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1

脑洞来自学妹的一个梦境,与她讨论很多决定写一下试试……我还是第一次写正式同人。写得不好orz。
设定是架空世界的黑白道,因为是放飞自我的脑洞所以夹杂了私设成分。
以及这是一个巨大的坑!我……不知道我填多久……
但是肯定会填完的w

第一章
偌大的仓库里,零星地堆叠着几个箱子,阳光吝啬地穿过高窗落下斑驳的光点。灌满整个仓库的风呼啦啦地吹过,角落里出来觅食的老鼠找了一圈,没在这个空荡荡的地方看见什么能吃的东西,无精打采地准备拾掇东西搬家。

角落里懒洋洋地坐着个男人,老鼠从他身边悄咪咪窜过去的时候,他眼皮都没抬一下,把指尖的烟灰精准地弹到了老鼠身上。奚奚索索的声音顿时变成尖叫,耗子们仓皇逃窜的时候,男人却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了,翘起二郎腿吸了口烟。好像专程是为了戏耍这些小不点们。

他这支烟抽完的时候,仓库门口呼啦进来一阵冷风,几个人跟着冷风进来,站定在他面前。

“前辈,货都送了。”

为首一米九的大高个子男人字正腔圆地吐出六个字后,就把自己当成了木桩子,从围得严严实实的围巾下露出一双乖巧的眼睛来,竭力表达出“我说完了,这就是全部”的意思。

叶修按了按额头。

江波涛当初匆忙设局的时候咋就不能记得把自个儿也捞出来呢?这交流障碍成了头等大事,周泽楷再有才也没用,轮回的人现在想出来,门儿都没有。

头疼虽然头疼,该说的还得说。叶修正打算开口教育这个脸上就写着我是良民四个大字的人,仓库口又冲进来一个风风火火的女人,人还没到,声音就已经跨过了一整间仓库直穿叶修的耳膜。

“叶修!你少抽两口烟能死啊!这么大个仓库空荡荡的,老鼠都欠奉!”

叶修愣了一下,好不容易把脑子里的懒洋洋打发走,从脸上挤出点正色来,坐姿像那么回事了。

陈果走过来的时候,看见他整个人和角落里的瓶瓶罐罐烟灰纸箱摞在一起,眉头一拧就要发火。

“我马上收拾。”叶修脱口而出道,同时手里烟屁股一弹到了角落里,整个人马上站得笔直。“小周包子一帆罗辑,赶快干活。”

陈果一口气顿时闷在胸口没再发作。叶修是她的直系下属,包子罗辑一帆他们可不是。她好意思骂拿她工资的叶修,可不好意思骂这些老实巴交的孩子。尤其是新来的那个周泽楷。

对于打小听英雄故事长大的陈果来说,那是个远在天边的神。神走下神坛她忍住不端茶倒水就很难了,让她指使人家干活,她做不到。

默念了三遍“这是我雇的人,我该”以后,陈果用平和的语调询问道:“今天的生意怎么样啊?”

叶修一边麻利地站在原地指挥着小弟办事一边漫不经心道:“多大点事啊,劳您过问。”扭头一看陈果的脸色,连忙在她发火之前补救:“挺好的,小周还算有点本事。”

陈果:“……”

她当时听叶修要开始就着她家剩下的残羹冷炙做生意和霸图百花他们抢地盘的时候,心里就开始发虚,本职的武道馆也没心思打理,忐忑了一个星期,好不容易赌上倾家荡产的心理准备来仓库问问叶修能不能行的时候,得到的就是“小周还有点本事”这么个不上不下的回答。

小周有本事?那不是废话吗?轮回那么大一件案子到处吵的沸沸扬扬的,他没本事现在还能站在这个地方吗?

“老大,都好了!您看看还有哪儿不对?”包子咋咋呼呼地冲过来,又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个椅子给陈果搬来,就好像陈果是来叶修的地盘上跟他们谈生意的客人一样热切地招呼:“老板,坐!”他自己自觉地蹲一边去了,还摆出个笑脸招呼周泽楷:“小周是吧,来来来,一起蹲这。”

陈果听着包子自来熟地喊小周先是头疼了一番,看见周泽楷真的就入乡随俗地走过去了,只是没蹲,乖巧地站在一边,头疼完了心口疼,早忘了来之前的底虚,冲叶修没好气:“你看着办吧,月末给我份账单就成,能行就行不行你就继续帮我看武馆。霸图那边不好惹,我也不想被连锅端。”

叶修不屑道:“放一万个心,想连锅端我,霸图的锅还不够大。”

陈果:“……”

她是真听不下去叶修大放厥词了。脚底抹油,走得比来时快一倍。

陈果前脚一走,叶修又懒洋洋下来,扭头看着周泽楷,拍拍他的肩膀道:“小周去好好休息吧,你这几天估计累坏了。什么事等小唐带着货款回来了再说。”

周泽楷眼底有淡淡的黑青,头发也有些蓬乱,整个人看起来有一种浓郁的颓废和生人勿近的气场,听叶修说完只是低了低头,眼神有些倔强地站直了,不发一言。

叶修完全不知道周泽楷是同意了还是不肯,只好试探着劝:“你想救你的人,就必须听我的。小江把你托给我了,你不能辜负他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还是没动。

叶修“啧”了一声,对他不修边幅的形象表示嫌弃,“下午王大眼过来,去把自己拾掇干净。包子!”
包荣兴蹦起来:“到!”

“看着他,收拾不干净不让他见人。”叶修点了根烟,“总得让该知道的人得个信,我大难不死,又回来了。”

包子领命拖着周泽楷走了,罗辑拿着一摞纸不知道在算什么,空荡荡的仓库里又灌满了风。乔一帆听见“王大眼”三个字的时候就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看向叶修,想等他给自己点什么指示,可看了一阵,对方只是高深莫测地45°角仰望窗外。

天气这几天一直不怎么样,外面灰蒙蒙的,鸟都懒得展翅高飞,找暖和的地方窝着了,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可是乔一帆莫名地就从叶修的眼神里看出一种沧桑感来,似乎是经历过什么大起大落的风霜雨雪之人,挣扎着活下来,又要用心里的火去疯狂地一把烧灭什么。

可乔一帆再去看的时候,叶修眼里又什么都没有,似乎他只是偶然抬头看看天气。

不小心高冷了一把的当事人叶修缩了缩脖子,瞥见乔一帆谨小慎微的眼神,笑了笑安慰:“一帆,不用担心,你是光明正大跳槽来我这里,又不是叛变,王大眼不会说什么的。”

乔一帆:“……”

比起担心前辈,他还是先担心自己吧。

王杰希比预定的时间早来了二十分钟。彼时叶修正抱着台笔记本噼里啪啦地打字,听见声音头也没抬,“来了,坐。”

王杰希扫了一圈空荡荡的仓库,唯二的凳子上一个坐着叶修,另一个坐着一推吃剩的泡面桶,剩下的人都随便坐在纸箱子上,那个看起来就张扬不羁的大个子直接蹲着,手里拎着块板砖扔来扔去,对王杰希露出威胁的眼神……

王杰希在“帮叶修收拾泡面桶”和“寒碜地站着说话”两个选项中果断选择了后者。他看着叶修皱眉,直接说明来意:“你就准备这样起家拉下嘉世?”

叶修把笔电丢去一边,看看四周,笑道:“怎么了?我看挺好啊。你要投资?投资趁早啊。”

王杰希:“……”

论不要脸的下限,果然还是叶修第一。

“不跟你贫了,”叶修端正了一下态度,站起来正色道,“前期的确需要货源,蓝雨那边盯着我不能做太过,所以从你这边下手了。大眼帮我做个参谋吧。”

王杰希:“你以为蓝雨就不盯着我?喻文州的鼻子比他们养的警犬灵多了,你以为轮回是怎么被阴进去的?叶秋,你到底怎么就跟嘉世干上了?”

叶修瞄了一眼旁边站着的浑身紧绷的周泽楷,眯了眯眼睛。

轮回前身跟微草差不多,都是黑白通吃的帮派,甚至还派了周泽楷进了警局卧底。周泽楷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明星脸,做事勤恳又能打,很快就被编进了蓝雨重案组。

结果上头的肖时钦不知道怎么就得了消息,联合蓝雨给周泽楷下了个套,把周泽楷调去负责月町码头的走私案,又用他的名义给轮回发消息卸货,亏得江波涛张了个心眼,爽约放了周泽楷鸽子,没让喻文州抓住把柄,把周泽楷从轮回摘了出去。

可是轮回踢到了铁板,算是栽了,现在一家老小都蹲在警局里被扣着,名义上是“作为重要证人暂留警局保护”,实际上大家都明白这也就跟蹲牢房差不多了。周泽楷被江波涛托付给了嘉世重案组的老朋友叶秋照看一二。

结果……叶秋被嘉世扫地出门了。

各大媒体震惊万分,可是嘉世咬死了半个字都不说,当事人叶秋又是个从来不在媒体前露脸的货,压根就找不到。这事吵了半个多月,没有任何结果。

“没怎么啊,我知道得太多了吧。”叶修轻描淡写地打马虎眼,“还有你喊错了,我叫叶修,修身养性的修,和大警探叶秋半毛钱关系都没。”

王杰希上下看了他半天,心说你骗鬼呢?你以为改个名字就万事大吉了?你当我们的眼睛都是瞎的啊?

他心里是相信叶修的能力的,只是话不能说太满,他也不能拍着叶修的肩膀说“你可以的我信你”,于是话锋一转又抛出了新的问题:“霸图那儿你打了招呼没有?你现在可算是从神坛上被拉下来,还一开头就跟韩文清抢地盘。

叶修懒洋洋地杵在原地,闻言难得地沉默了。一时间他仿佛是一段哑了火的炮仗,看起来像是马上就炸了,又像是连火都没有点。

——TBC——

评论(2)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