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3

第三章
叶修跟着包子一路莫名其妙地穿过仓库到了前馆,就见韩文清笔直站在武道馆的角落里,张新杰在拿笔刷刷刷地写着什么。

场馆里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孩子在基础训练,喊声响亮,散发着一股股稚嫩的青春活力。时不时有几个心不在焉左右张望的,目光接触到韩文清一本正经的面相,又连忙缩了回去。

陈果穿着训练服背着手巡视,做了一个外强中干的门面。余光瞥见叶修来了,觉得他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仿佛救星,忙不迭地把他拉过来,“有人找,他说他是韩文清。”

“看见了,那里站着。”叶修抬手招呼:“哟!稀奇啊,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

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严肃地回道:“我两个小时前发了通知给你的。”

叶修掏出手机一看,果然两个小时前有一封短信发来,时间地点来人信息一应俱全,除了要干什么写得有些模棱两可,叶修浏览了一遍,觉得摘去修辞大意就是“来踩个点”。通篇格式严谨得跟决战书似的,非常有张新杰的风格。

叶修乐了。霸图从一开始受韩文清影响就是个直来直去的帮派。明枪暗箭他能躲,自己却从不用这手段,因此警方一贯要担心的无非是他身边这个前特战军医出什么幺蛾子。叶修私底下看见过喻文州截获的来往通信,都是这个风格,他当时还跟黄少天在那里哈哈哈了他们一下午。

“可以的啊,哪儿来的我手机号?说。”叶修脸一板,端出来一副刑讯审问的样子。

张新杰看了一眼韩文清,居然保持了沉默。

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韩文清毫不避讳地回视他的目光,眼里有一种意味不明的冷硬……像是在生气。

叶修迟钝的脑子九转十八弯,终于绕出了原因,惊出一身冷汗。

他和韩文清在大学期间的时候,叶修是出了名的难联系。虽然电子信息课是满分,可一出了教室,就甭想用手机电脑找着他。除了上课和日常训练几乎不出宿舍,全学校大概只有苏家兄妹知道他的电话号。

有一次野外实训,韩文清跟他分到了一组,结果出了点岔子,中途和军方实际任务有了交集,实训变成了真实行动。

叶修在过程中受了个不大不小的伤,他自己没放在心上,实在是对韩文清大惊小怪的治疗方式感到消受不起,实训结束包扎一好就从医院溜了。韩文清一个转头的功夫人不见了,翻遍了一整个医院,寝室也没见着人,以为恐怖分子还有后招,叶修不见是出了什么事,直接上报了学校,最后惊动了重案组重新出动。

叶修这位捅了篓子的正主这时候休息够了,才后知后觉地晃出来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一下:啊?恐怖分子?什么东西?不关我事,我不知情。

韩文清暴脾气直接就上来了,差点摁着叶修再打一顿,最后要挟他把电话号交了出来,自此成了学校里除了苏家兄妹和教导主任外第四个知道叶修电话的人。

叶修因为这事还欠了韩文清不小一个人情和面子,此时想起来,面上有些发红,只好不动声色地岔开话题:“有电话也好联系,挺好的,那个什么……我们去后面谈吧,你看你这活像抢劫的脸,再吓着孩子们。”

韩文清:“……”

张新杰忍不住看了一眼韩文清的脸色,见他没有任何的情绪起伏,感到相当惊奇。殊不知韩文清和叶修同窗的几年,早就练就了一身百毒不侵的本事,根本不在乎区区几句话。

韩文清跟在叶修身后,又冲着陈果点了几个孩子:“那几个有点天赋,左边最后一排角上的那个在偷懒。”

被点名的那个偷懒的小家伙是个有点虚胖的孩子,闻言打了个激灵,面红耳赤怒气冲冲地瞪过来,结果看见叶修也在看他,满腔不甘心立刻像被扎爆的气球“嘭”地熄火了,低头嚅嗫:“对不起。”

叶修过去捏了一把他的小胖脸,笑道:“没事,要继续加油。”

小胖子没敢多看韩文清,拢着嘴低声问叶修:“那个人打架也很厉害吗?”

小孩子其实不太懂怎么压低音量,在场的人都听见了。陈果觉得气氛都尴尬了起来,只好尽力保持微笑,在心里胖揍这个不识眼色的小家伙。

叶修认真地点了点头。

“那你能打过他吗?”

叶修笑了,下意识地就要开几句嘲讽,就听那边悠悠传来一句:“他认真起来是可以的。”

他的笑容立刻僵在脸上,片刻后有点发苦,遂收了起来,又点点头。

小胖子顿时底气又足了一点,觉得自己大概不会被这个长得很凶的人教训了,转头回去找小伙伴了。

叶修家徒四壁也不心虚,带着韩文清和张新杰参观了一圈他的新地盘,张新杰显然对武馆里的训练方式更感兴趣,跟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就去前面了。唐柔带着货款回来,周泽楷他们一帮人又去忙碌,韩文清在,叶修自然没法走开,只好陪着,于是偌大的仓库门口就剩下叶修韩文清两个。

叶修这才觉得气氛有些僵硬,一时也找不出什么话题开头,就瞪着仓库前的老槐树发呆,最后还是韩文清先开了口。

“你居然还没换手机号。”韩文清说。

“以前天天在办公室,要么就是对讲机和无线耳麦通讯,休假的时候有什么急事沐橙会找我。手机用不大上。”叶修诚恳地回答。

“为什么要辞职?”韩文清又问。

“老韩你这铺垫也太短了。”叶修笑了起来,“今天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打听这个吧?我知道你想端掉嘉世很久了。你觉得我会前脚辞职后脚就泄密吗?”

韩文清看着他,他和叶修同窗已经几乎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可还是清楚地记得他一不想回答就顾左右而言他的套路。

“没关系。我还有很长时间等他。”韩文清心想。

他轻轻笑了笑,化开脸上坚硬的寒铁,顺势回道:“你不会。你现在的打算,是帮轮回救人么?”

“是吧。反正我也没事干,顺手解救无辜百姓了。”叶修漫不经心地回答。

“苏沐橙也会辞职吧?”

“暂时不会。”

“迟早会的。”韩文清盯着叶修说。

叶修知道他什么意思。

苏沐橙一走,他跟嘉世就彻底什么关系也没有了。人们虽然会记得叶秋,可记得的也是那个将嘉世一手带起来、屡破奇案的叶秋。他如今成了嘉世历史上的一个空荡荡的名字,至于叶秋这个人辞职以后是收破烂还是流浪,没人关心。

所谓英雄末路。

“我不在乎那些有的没的。”叶修抽出了根烟,想想又放了回去,“现在就随便混混找口饭吃呗。”

韩文清见他真的没有什么追究的意识,略略放下心来,又道:“其实我今天来不止是问这些。”

叶修一愣,就见韩文清看着他,眼睛里带了点促狭的笑意。

——TBC——
韩文清:我有特殊的要电话方式。

这几天lof上这个事情想来还是有点可怕,心疼太太们。以及我可能又没控制住自己埋伏笔的手orz
来吃一个老韩默默暗恋多年的糖吧!我尽力写成HE!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