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10

第十章
其实所谓B计划,就是遇到盯梢的时候分头行动,迷惑抓捕之人的意图。

叶修的意思很清楚,他这一露脸就是彻底承认了他已经成为灰层人民,用不着开口说什么警方就会跟着他跑。
他们敬重他,自然也怕他的手段。

但喻文州一定是会发现不对劲的,所以他会第一时间下令回防。这样韩文清和那边码货交货付款之后向叶修发消息之时,时间就正好是这群墙头草发现不对劲。不过等他们回撤到位,估计叶修都能和韩文清林敬言带上那个掮客搓一圈麻将。

韩文清听过计划后倒是没有提出质疑,只是问了一句:“如果黄少天亲自来呢?”

叶修搓了一下手指,回答道:“蓝雨不会的。”

韩文清就没再说什么。

林敬言没听懂这二位打什么哑谜,出于对局势的担心还是浅显地打听了一下,“这一环不会出什么问题吧?毕竟黄少天也是警局出名的不按常理出牌。”

叶修似乎不想多谈的样子,还是抛出了一个站得住脚的理由,“他会被周泽楷吸引注意力的。毕竟高层比起打探我要干嘛还是更想把周泽楷一举抓进去,最好再递个帽子给他,这样今年的业绩就很完美了,够他们吹上三年。”

林敬言相信了这个理由,并听从韩文清的安排跟着叶修行动。

结果叶修按照既定计划走到码头不远一个废弃工厂,而后猛地脚下一转走了进去,他才觉得不对。

“有其他人跟着我们。”叶修轻声说,“是两拨不同目的的,都是警方的侦查哨……三人标准配置。”

林敬言一口气没上来:“你不是说蓝雨那头没问题吗?”
叶修面不改色,“你这话说的,好像我是蓝雨头子一样。我怎么能保证没问题?我又不是警察。”

林敬言:“……”

他以为叶修通过王杰希和蓝雨达成了什么协定,看来是他想多了。

叶修带着他们转到厂房后面,发现这个废弃工厂显然规划不合理,有进没出,只有坦荡荡一个大门,仿佛一个有来无回的深渊入口。他扭头问林敬言:“老林,你比我熟悉地形,说一下有没有什么别的出口。”

林敬言犯了难,推了推眼镜:“你也知道我刚来霸图不久……”

叶修奇了:“你们做混混起家的不是把侦查地形寻找出口当人生头等大事吗?”

林敬言原本是呼啸帮的元老,这个帮派以神出鬼没的流氓远近闻名,是各帮派的优秀打手外挂和警方头疼并无处下嘴的硬骨头。

只是帮派更新换代,新生代唐昊把林敬言活活挤成了一块骨质增生,老林干脆就接受了韩文清的邀请来了霸图,也没给呼啸的其他元老们填什么堵——他是个文质彬彬的流氓,狠不起来。

“我没事干探索帮派据点十四公里外的工厂干什么?”林敬言就差翻个白眼给他,只是良好的涵养让他没有这么做,“还有混混的人生头等大事是拳头和搬砖不是练习怎么拥有狗鼻子。”

两个人吵架的功夫警方的侦查哨已经摸到了工厂,叶修凝神听了一耳朵,有点惊讶,“脚步不重,是三个姑娘……烟雨也出来了?”

林敬言一惊,“烟雨不是盯着百花吗?怎么也被蓝雨拉来当帮手了?”

这时一直跟着他们的那个少年突然说了一句:“仓库后面应该有路。”

两位前辈一起住嘴看他,是个有些秀气的大男孩。

“安文逸。以前是医疗部队的。”小弟说,然后沉着冷静地猫腰缩到了小路上,一转弯消失了。

叶修和林敬言跟过去,果然看见了一条杂草丛生的小路,通往……三米多高的光秃秃水泥墙,墙上危机丛生,又是铁丝网又是玻璃渣,还套了一层看起来是高压电网的东西,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电。

三个人沉默了。

安文逸指错路有点窘迫,“他们应该是后来派人堵上了。”

这时第二个警哨也到了,六个人的脚步声从后方逼近,听起来就像什么死亡倒计时一样。

“别慌,”叶修还很镇静,“没有明显证据的情况下他们就算正面碰见也不能拿我们怎么样,我先来问问你们没有什么案底吧?有的话我们只能爬电网了啊。”

林敬言和安文逸用看傻子一样的目光瞅着叶修。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立成了三根木桩,这时候从右边一侧突然滚出来个烟雾弹,灰色的雾气争先恐后地冒出来,有人在烟雾里喊了一句:“老叶,这边!”

叶修一听就知道是谁,一手扯林敬言一手揪着安文逸的后领子冲了过去。

警哨这时赶到,叶修听见黄少天的唠叨声和楚云秀毫不客气的回敬,两波人都在怪对方的跟进没有做好。

“啧啧,这么狼狈啊?”叶修听见毫不客气的声音在旁边低声响起来。

叶修一扭头就看见老同事,干咳了一声:“要不是你打乱计划现在我们都回去搓麻将了。我说你不是回去从良了吗?怎么,烟雨没要你啊?”

张佳乐蹲在一边冷不丁就被叶修扎到了痛处,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林敬言和安文逸倒是有点意外,他们知道刚刚救了他们的这个本来应该和追着他们的那两个警哨站在一起才对。

“救了你你还不谢恩!”张佳乐狂翻白眼,但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

叶修从兜里摸出烟来夹着,但没有点燃,毫不客气地揭他老底:“别扯,喻文州我不知道他怎么具体安排的,不过烟雨他们就是追着你来的吧?”

他们从仓库侧门进去,下面有一个通往外面的地窖,看起来这里原本应该是个食品工厂。电力还断断续续有着一点,通道边地白炽灯一闪一闪的,看起来就像什么生化游戏的危机前奏,前面随时会蹿出几个僵尸。四个人一边马不停蹄地往出口赶,嘴上也没闲着。

张佳乐的情况大抵和叶修是反着的。他打小就在灰层摸爬滚打,百花是他和另一个人实打实地拉起来的。也就是“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的故事。

独木难支的时候,他崇尚过《碟中谍》那样酷炫的卧底,也想过干脆正大光明地活在阳光下算了。但他见过一些事,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终于怀念凌晨的小巷里那一点稀薄的烟火气。

叶修问过话后,张佳乐沉默了片刻,竟然坦荡地承认了,“对啊,金盆洗手不成,所以又回来了。”

“别逗了,那算什么金盆。”叶修低声笑了一句,表情在惨白的灯下看起来竟然有点苍凉,但他飞快地跳过了这个话题,转而开始撺掇张佳乐,“回来有前途,我看你也不打算回百花,不如过来给我当个小弟?”

张佳乐理直气壮:“做梦。”

“二位,这种时候能不能先考虑一下怎么脱险?”林敬言无奈地打断。

“有出路啊。你们跟着他,我断后。”叶修说。

他突然伸手推了一把林敬言和安文逸,转头在出口奔往和张佳乐相反的另一个方向,几个转弯就飞速地消失。

“别追了。你们被摆了一道看不出来吗?”张佳乐按住要追上去的林敬言说,“他对这一带可熟了,大概早就想好了自己行动。要不是为了迁就韩文清,他一开始就不会带你们。”

——TBC——
设计周持续爆炸中,稍等还有一章。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