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38

第三十八章
叶修把嘴角放下来,眉峰皱起,眼睑低垂,用一种娓娓道来的语气说道:“我错了好不好?那时我是真以为我回不来了。是和陶轩打斗的过程里临时发现地下有个地下室,大概是用来堆放消防用品的,没有锁。我爆炸前才匆忙滚进去,后来被小张文州他们合力挖出来,你不知道有多惨……”

韩文清想起这几日反复的梦里他没来得及回答的问句,真是怕死了他这种可怜兮兮的样子,光是设身处地那么一想就觉得要不好,连忙把头扭过去,努力板脸做出不为所动的无情样。

叶修也没管他听不听,当自己在讲单口相声:“我被困在地下室的时候想你肯定急坏了,可我身上没有通讯设备,只好干等。又觉得幸好让沐橙拦住你了,过去热血上头,没把沐秋捞回来,现在能劝住你也是好的……”

韩文清听到最后,发现此人不仅没有认错,还敢把这事当功绩,差点把自己憋成河豚,回身一把扯住叶修的领子,低吼:“你还敢庆幸!你到底有没有想过自己这条命?既然你没事为什么不告诉我,哪怕是告诉新杰他们,你还知道……”

你还知道我会着急,为什么不让我和你一起?

为什么你明明没事,就是不肯捎个消息来让我安心,而是把我陷在一个再也没有你的炼狱里,独自承受人间无关你的所有事?

得到又失去,你懂有多不堪忍受吗?

他顿了顿,电光火石之间想起周围人的反应,突然顿悟,张新杰他们一早就知道了!

这下一把芭蕉扇呼去了火焰山,韩文清彻底炸了:“你们合伙骗我!”

叶修把指责照单全收,能屈能伸地一低头:“我这不是当时……还没告白呢。老韩,你说的赌注还做不做数的?”

韩文清现在气得浑身疼,尤其心脏像被人抓了一把,他恨不得把叶修原地揍成个棒槌,又被他没事的惊喜冲得什么都不想管,啼笑皆非,喜怒交加,最后连表情都控住不住了,并不想现在和他讨论这些情情爱爱,只好低声地冲他吼了一句:“你现在给我滚出去,让我安静会。”

叶修知道韩文清肯定恨死他了,就是个炸了毛的大型猫科,也不敢硬逆着他的毛薅,只好暗叹了一句革命的征程是漫长的,就打算听话地滚蛋。

他走到门口,韩文清又出声:“等会。”

叶修回头,用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看他。

韩豹子不吃他这一套,想了想豁出去似的又给他铺了个台阶,打算厉兵秣马跟他秋后算账:“别滚远了。”

叶修闻言,身后凭空长出一根尾巴似的拼命晃,明明想笑还装出一副乖顺的样子“哦”了一声,一步三晃地出去了。

那头韩父韩母和叶修的父母弟弟听到叶修回来的消息都赶来了医院,正好相遇在病房门口。多年前因为叶修和韩文清的同窗关系,两家父母也见过,又在他们两个闹掰的时候不约而同地站在了对立面。此刻从铺天盖地的新闻和其他各个渠道猜出了真相,隔阂消弭,反而还生出一种莫名的认同感来。

韩父隐约知道儿子的心事,正好趁此机会旁敲侧击,叶家爸妈一无所知,还以为他在说两个孩子多年前的搭档关系,便也感叹地应和。

正牌叶秋替哥哥背了多年相亲的黑锅,敏感地从问话中觉察到有什么不对,但唯恐自己想多招叶修嘲笑,遂当做什么都没听见。

虽然回答上有些驴头不对马嘴,但两家也算相谈甚欢——直到他们当场捉住从屋子里溜达出来、满面春风的叶修——他走出来之后还又回身冲屋里飞了个吻,欠兮兮地说:“我当你答应了啊,男子汉大丈夫,以身相许要干脆利落。”

韩文清用扔出来的枕头回答了他。

叶秋:“……”

叶父叶母:“……”

他们猝不及防地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真相。

叶修一转头撞上五个人十只眼睛,目光都是无声的好奇和质询,被这一幕差点吓出心脏病,好在他身经百战,大小场面都应付过了,用一秒就撑起一个得体的笑容,先礼貌地问候了韩文清的爸妈:“伯父伯母好。”

叶母白了他一眼:“出息了,不回家也什么都不告诉我们。”

叶秋在一边幸灾乐祸:“就是,妈都打算逮你回来相亲,这下心血白费了。”

叶修无言以对,只好干笑。

韩父这段日子听过叶修不少事,上下打量了真人好几眼,觉得反正儿婿模样端正,又是自家儿子喜欢了多年的人,遂很快在心底给叶修开了绿灯。

韩母和他很有默契,看见他的表情便猜了出来,给叶修说了个情:“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让他们自己看着办吧。”

说完两个人进去了病房,叶秋暗中捅了哥哥一肘子:“你什么时候连人家爸妈都搞定了?”

叶修很严肃:“天地良心,除了多年前的家长会我再也没见过他们了。”

韩家二老进去没一会就出来了,叶家爸妈是急匆匆赶来的,又拉着叶秋当司机买礼物去了,病房外只剩下叶修还等着。韩父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就那个脾气,要麻烦你多让一让他。”

叶修心虚,他知道韩文清已经很容忍自己,这么一来今后怕是有恃宠而骄的趋向了。

然而他还是保持了客气而有礼的礼仪,乖顺地应了一声:“我会照顾好他的。”

韩父韩母看起来十分满意,便离开了。

叶家爸妈买了礼物,但知道韩文清心情不好,便体贴地没有多呆,只吩咐叶修找个正式的场合再约见。

叶母趁儿子和老公都在前面,转过头来扯住叶修一本正经地低声嘱咐:“儿子,别的我不说了,注意安全。”

叶修:“……”

他总觉得这话哪里不对。

——TBC——
没想到吧还没完结.jpg

隐瞒一时爽,____________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