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13

第十三章
韩文清出了门,从张新杰到张佳乐到白言飞,外面霸图的高层几乎都在。

“你决定了?”张新杰问。

“嗯。”

韩文清带上门,坚定地点了一下头。

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继续开口:“从凝聚力的角度讲,我不建议你这样做……”

“新杰,我不能把霸图拖下水。”韩文清打断张新杰的话,无意义地看了一眼身后的门,觉得自己又重新坚定起来,“我可以陪叶修疯,不管他到底是想把嘉世端掉还是把整个白道搅浑我都没关系——可霸图不行,它不是我一个人的。”

张佳乐抱着手臂,紧皱着眉,他从白道上反叛出来不久,对局势比韩文清还要清楚那么一点,“警局的水没那么好趟,如果蓝雨和嘉世的目标集体转向,你这样无异于送死把自己赔上去——”

“我不在乎。”

韩文清从胸膛里用力地吐出四个字。

他给人的第一印象素来是固执和凶狠,事实上他从不是什么鲁莽的人,他冲得一向有准头有目标。可今天他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好像要把所有的第一印象都落实一样,誓要亲自化为一把坚硬的钉镐,敲碎白道上一切腐败虚妄的尸位素餐。

众人都沉默了。

“值得吗?”张新杰问。

韩文清没说话,沉默地看了他一眼。

张新杰被那一眼的坚定和坚决打动,叹了口气,“好,从今天开始,我做霸图的领头人。但是韩文清依然是霸图的干部,有任意调配资源的权限。”

韩文清一愣。

“我总不能把你踢出去吧?”张新杰摊手,“你觉得我们会是甘心过着平和日子的人么?大不了陪你一起疯。”

“我早看嘉世不爽了!”张佳乐撸袖子。

“是看嘉世不爽还是叶修不爽?”林敬言毫不客气地拆台。

张佳乐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咳嗽了一声,哼哼道,“我什么也不知道。”

韩文清低头笑了笑,没有接话。觉得有什么温暖的东西把他的心整个填满了。

——
这个深夜里,黑白交错,暗潮汹涌。

这个深夜里,心处暖乡,神魂归宁。

——
叶修被悉悉索索的声音吵醒,睁眼一看黄少天正在使劲瞧着他看,似乎要把他的脸看出来两个洞。

叶修第一反应是这个家伙受喻文州之命给他送文件来了,紧接着想起自己已经以灰层干部形象上了各重案组的通缉名单,黄少天现在见他只可能是给他送手铐来了。

他倒吸了一口气,顿时肩胛给力地剧痛,咳嗽了起来。

“诶诶诶老叶你别激动啊,霸图没完蛋我就是来看看你不是来抓你的!我是好人!”黄少天一叠声地喊,“来人啊来人啊老叶不行了!”

叶修右手一把抓住了黄少天,一边咳一边说,“我没事,能不能盼我点好!”

喻文州推开门走进来按住黄少天,露出无奈的微笑:“一个重案警察对一个黑帮老大高喊我是好人……少天,老实告诉我你的逻辑学老师什么时候故去的?”

“他的逻辑是魏琛一手带出来的,能有什么探究之处?”韩文清跟着喻文州走进来,直接坐在了床边,熟门熟路地要掀被子看伤口,“黄少天帮个忙去一楼把新杰叫过来。”

“为什么叫我去?”黄少天不解。

“你跑得快而且嗓门亮啊。”肖时钦的声音。

叶修无意在众人面前暴露伤口,挥手挡开了韩文清的手按住了被子,“什么情况?霸图改警方行动会议室了吗?你们三个集体过来是干什么?今天没案子吗?”

“我们合理休假的时候看看朋友怎么了怎么了?别以为只有你们会这一招。”黄少天嘻嘻笑了一声,转头出去了。

叶修痛心疾首,“我就知道跟着沐橙你早晚会学坏的。”

喻文州瞥了一眼黄少天离开的背影,摁亮了手里的手机,把信息调出来给叶修看,上面写着“周泽楷大概会被叶修安排进去,他可以用。”

叶修一眼就看见了发件人是王杰希那个大嘴巴,眼看计划有可能全盘泄露,没好气地嗤道,“干什么?秀恩爱到一边去。因为周泽楷我已经这样了,这种人还能用?大眼什么猜测都跟你说,你居然还什么都信。”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笑了笑,觉得此刻特别想把手机砸去这个人脸上,然而韩文清在一边盯着,他没法下手。

“叶秋……修。咱们明人不说暗话,你究竟怎么辞职的我和肖局心里有数。”他说,“所以你也给我们一个准话,周泽楷是不是你帮忙送进来的。”

韩文清眼神陡然锋利了起来,叶修还是满不在乎的样子,笑了一声,说道,“你猜。”

肖时钦认真地看着他,眼里有一层化不开的不甘和浓雾,“你真的不打算回来了?你的名誉、荣耀、你故去的战友,你都不要了么?”

叶修脸色变了变,很快掩饰起来,把脸藏进枕头里,语气依旧听不出深浅,“你猜。”

他在脸上套好了一层刀枪不入的面具,才转头漠然地回答,“别用侦查科的那一套审问我,你们知道没用。用这里。”叶修伸手点点自己的太阳穴。

肖时钦知道他们是问不出什么来了,把带来的水果和补品放在了桌子上,苦笑,“前辈,您就别为难我们了,我们猜不中。在我们临走前至少给一点提示吧?”

黄少天这时刚好带着张新杰进来,一进来就被近乎凝固的空气吓了一跳,有点莫名其妙,“干嘛这么严肃啊?我说你们别把天聊死啊我还想找老叶说说新出的‘刺客IV’近战狙击枪呢……队长王杰希说晚上叫你吃饭你不赶过去就来不及了还有肖局长也有饭局的,瞪我干嘛你自己叫我提醒你的……诶你们怎么走了?走也走慢点啊?”

他“不情不愿”地跟着他们俩出了门,临了冲叶修偷偷眨了眨眼。

叶修知道黄少天是在扯八卦给自己打掩护,抿了抿唇,还是老妈子心地提醒了一句,“少天,我以后帮不了你们了,自己多小心。”

“知道了老叶你可真啰嗦。”黄少天给了他一个酷炫至极的背影,“你走之前我不是跟你比过打靶吗?那时候就清楚了。”

“这个人真是一点也不能小看。”张新杰一边把新的吊瓶挂起来一边说,“他们三个就是来刺探口风的吧。”

“少天要是能废话少一点早就是警局顶尖了吧?”叶修说。

韩文清在旁边一直沉默不语,此时突然俯身下来盯着叶修,霸占了他的全部视野,一字一句,“把周泽楷送进去?辞职的原因?抛弃荣耀和故友?叶修,你还有多少东西瞒着我。”

他的语气很淡,几乎就是陈述句,叶修却突然觉得踹不过气来,一旁检测心跳规律跳动着的仪器突然尖叫起来,出卖了叶修的故作平静。

张新杰看了韩文清一眼,识眼色地离开了房间。

——TBC——
有王喻暗线注意避雷!
除主角所有人都是助攻系列。

还有小问题刚刚被查重来一次【露出无奈的微笑:)】

就……你们喜欢吃清汤还是红烧肉我担心做崩【疯狂暗示】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