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14

第十四章
“你们觉得叶修的话有几句是真的?”肖时钦坐在副驾驶上无意义地在本子上涂画。

“他一共就说了三句话,两句你猜,还有一句是调侃蓝雨和微草。”

喻文州在后座上敲手机,头也不抬地回。

“是调侃你和王杰希吧。”黄少天没在场,但是非常精准地补刀,利落地一刀正中直属上司的心脏。

喻文州干咳了一声。

“我说你们两个今天非要尾随我来探病,探出什么没有啊?”他见没人搭话,也不尴尬,立刻另起话题。

“至少从韩文清的神色来看兴欣和霸图也没有全透明合作。”喻文州说,“我猜他还有很多事没有告诉韩文清。”

“所以你故意提起他辞职不是为了探口风是为了试探韩文清么?”肖时钦回答。

“不愧是队长啊细节决定成败啊!这样全面布局你总有一天会踹掉肖局上位的我相信你!”黄少天飞快地从方向盘上腾出双手鼓掌。

肖时钦的笔一顿,在纸上晕开一大片墨迹,有点哭笑不得,“好好开车,踹掉我的话私下再说,我还坐在这呢。”

抛开工作,他们三个人私下是关系不错的好友,说话没什么遮拦,也不忌讳谈论实事。此刻黄少天开车,肖时钦和喻文州一个在前座一个在后座,都在写写画画各项方案,黄少天优良的飙车技术屈居在高限速的市区,无聊得整个人都蠢蠢欲动,话痨属性展露无疑。

“话说回来啊他这一个辞职沸沸扬扬的全白道上下不得安宁,我已经连续看了一个月刘皓的兔子眼了,嘉世就跟打仗一样天天上蹿下跳,叶修他到底想干什么?”黄少天沉吟。

“洗牌。彻底洗牌。”喻文州说。

“其实我们早就想这样了不是么?只是没有机会也没有胆量这样做。”肖时钦苦笑一声,“他是在帮我们忙。”

“既然是好意就接受吧,我看某些人不顺眼很久了。”喻文州把手机收起来看向窗外,“我们的高层早就已经忘了初衷……蝇营狗苟地想着多揽一点钱而已。”

——
“好吧别这么严肃,我老实交代。”叶修抬手落在韩文清肩上,用柔劲推开了他,顺便也扶着他半坐了起来。

韩文清拿了两个软枕塞在他背后,坐在了床边,手上空空得不自在,便随手拿了肖时钦他们送来的水果削皮。

叶修语气很淡,更多的似乎是在观察韩文清的表情,“我一年前被派去Y国潜伏的时候,遇上了暴风雪,和两个队员以及十几个人一起困在小镇里,任务目标是炸了目标分子的仓库。”

韩文清略一思忖,明白叶修是在避重就轻,履行他的承诺,跟他讲自己手上的伤疤来历。

他没有说话,只是面色柔和了些许,示意自己在听。

“侦查员伪装后潜入敌方团伙,我和另一个人在外等待引爆指令。可是行踪暴露,敌方把人聚集起来作为人质,在眼前抓住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要挟他们把协作警方——也就是我们——供出来。”

韩文清手上没停,“行动暴露了?”

“不,行动没有暴露,只是上面远程在我的耳机里下令,让我们不计后果引爆。”叶修说。

韩文清的呼吸陡然沉重了起来,怒道:“疯了吗?人质和队友的命都不管了?”

“管了管了,所以我卸掉武装出去了嘛,被抓住在手上留了这道伤。那群人估计都是什么受虐症综合体,割腕手法老道,快准狠。不过都过去了,我命硬,回来了。”叶修打着哈哈说,“其实这两年原本在警局里也很受制,这一件事后多少有些心凉。不如从头再来。”

他伸手摸了一下裤兜,空空如也。

一根烟被递到眼前。

叶修抬头,促不及防地正对上韩文清的眼睛。男人眼眸如墨深沉,眼底的热度来不及掩饰,他再傻也看得懂那是什么意思。心底隐约的猜测成了真,叶修飞快伸手关了小题大做的心电监测仪,把自己的情绪隐藏起来。

不管苏沐橙之前在一边助攻似的暗示来暗示去,叶修都坚定地对自己说不可能。

可他真的无意间把这份心情试着代入,竟发现一切莫名其妙的地方都说得通了。心惊之余还来不及触碰那层窗户纸,韩文清已经自行绕开,他根本就没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暴露,自顾自地说下去,“政府的出发点没错,只是体制有问题,越高位的官员越是一帮废物。我和他们商量,想暗中出手推几个真正干实事的人上去。”

叶修接过烟点燃吸了一口,觉得那一口气从嘴里烫进了肺里。

他心里的小恶魔闹得他翻江倒海,什么正事也听不进去了,干脆把匡扶正义这个信奉多年的信条暂时打包踢进井底,再把儿女情长拉出来擦擦干净。

“老韩,你做这些对你对霸图无意义的事,到底想要什么?”叶修蹙眉。

“你。”韩文清在心底说。

可他脸上只是展现出一个柔和的弧度,把削好的苹果塞进叶修嘴里,抽走了他手里还剩一大截的烟,“抽烟时间到,没收。”

“韩文清……”叶修察觉到不对劲,他把苹果拿去一边,声音有点颤抖,伸手按住了韩文清的手腕,急声道,“在你眼里,现在我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你是不是……”

韩文清猛地抬眼,慌乱一丝不差地掉进对方眼底。他的心沉下去,又慢慢地浮起来暴露在阳光下,晒得他不知所措三魂出窍。

心脏用力抽动了两下,他嘴上把早就准备好的腹稿手忙脚乱地丢出来,“是。但你不用多说什么。叶修,你已经拒绝过我一次了。”

韩文清看不明白叶修的神色到底是厌恶还是震惊,干脆不多看。低着头目光落在叶修抓着自己的白得近乎透明的手腕上。因为输液,叶修的手很凉,体温差异让韩文清觉得全身的知觉都集中在手腕上了。

他看见那只手慢慢松开缩了回去,那一块被敷冷的温度凉进了心里,然后空出来一整块的人去楼空。

原来所有勇气和坚定,都是纸上谈兵的虚张声势,在喜欢的人面前,无论做了什么准备都依旧会不知所措。

韩文清轻叹一声,站起身来嘱咐,“计划不改,我出去了。好好休息。把苹果吃了。”

——TBC——
发个刀就跑,假装自己啥也看不见x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