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番外 礼物】

叶修他们上学那会,有一阵子荣耀警校也深受纪念日热潮影响,流行起纪念日送礼。

叶修和苏沐秋都懒得在这上面花心思,宁愿用空闲时间去打模拟信息对抗,他们的所有礼物都是苏沐橙一手包办的。

圣诞节之前,叶修被苏沐橙强行拉出去逛街,买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礼物。叶修等她试衣服的时候随手数了数,发现自己的礼物多了一份。

“为什么多了个人?”叶修跟苏沐橙把要送的人顺了一遍。

“还有你送我的份啊。”苏沐橙笑眯眯地说。

叶修:“你直接挑好喜欢的让我买给你不就好了?”

“这不一样的。”苏沐橙很严肃地反驳。

叶修只是有此一问,也没再管她。反正他的礼物都是千篇一律的万用小手电,也就包装上根据男女不一样,一点也没担心弄错。

圣诞节当天,叶修见一个给一个,跟派发物资一样地把礼物送出去了。那天韩文清出外勤任务,叶修一直没能见到他。

吃晚饭的时候他派出去倒数第二份“物资”给楚云秀,才逮到机会让张新杰转告韩文清到他宿舍来一趟,要把礼物顺手给他。

结果韩文清还没来,苏沐橙就急匆匆地敲门光临。苏沐秋从床上一跃而起,一把套上了衣服,一边开门一边冲叶修絮叨:“我就说男女不分宿舍楼这制度有病,像我妹这种心大的姑娘就敢大晚上来敲男生的门——叶秋你给我把烟掐了!”

叶修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灭了烟然后夹在了指尖,对进门的苏沐橙笑:“怎么这么急匆匆的?尾巴落下啦?”

苏沐橙抱着一大捧玫瑰花,显然是刚从花店抱来的:“还不是怪你搞错了,云秀打电话来问我你从哪里给她买到那么好的一套军刀,我就知道你刚刚肯定把给韩文清的拿错了。诺,果然是。”

她一边说一边拆了剩下的一个包裹,里面躺着一个粉色的打火机。

叶修摸摸鼻子,显然有点尴尬:“我以为所有的礼物里都是手电和一堆糖果。”

“自己的组员和好友当然不一样。”苏沐橙理直气壮,“而且我在上面做了标记啊,谁想到你那么眼尖也没看见……这下不能送了,你自己拿着吧。”

叶修:“干嘛那么麻烦,直接送他就行了。老韩又不挑。”

苏沐秋在一边揣着手幸灾乐祸:“可是老韩不抽烟,还一直劝你戒。哎,我敢保证,你要是送他打火机他立马能气得叫你去搏斗场打一架。”

叶修表情罕见的有点苦兮兮的,显然为了这事没少遭韩文清数落。

苏沐橙把玫瑰放去叶修怀里:“这么晚只有花店还开着,我把玫瑰都买来了,你凑合给吧。”

叶修:“……”

于是当天晚上,韩文清抱着一束白玫瑰回了宿舍。

张新杰被扑面的花香呛了个喷嚏,如临大敌地往后一缩:“你不是去叶秋宿舍吗?怎么拿着这个,被告白了?”

韩文清刚刚抱着一摞书,本意是听叶修把事讲完,顺便看一眼他的电子技术作业,里面有几道题想要讨论。

结果兜头一捧花砸得他云里雾里的,什么题全忘在了脑后,踩着云飘回了宿舍,满脸见了鬼的表情:“不是,他说这是圣诞礼物。”

“圣诞节送玫瑰和告白有百分之八十的等同率。”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文清,我觉得也许你的期待会有结果了。”

“鬼知道他又在想什么损招。”韩文清很警惕。

然而他还是把这捧花珍而重之地放在了阳台,反常地一连养了好多天。

等他多年后从苏沐橙那里知道这件事的前因后果,那就是另一番鸡飞狗跳了——

【fin】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短我只是填个坑x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