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羌笛怨柳 楔子

#依旧是个私设很多的脑洞文,古风!脑洞梗见之前的羌笛怨柳脑洞
#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填了……HEorBE还没定,大概要等更几章大纲OK再说,担心就先观望一下。
#依旧示警不定期更新,但是肯定会填完的 x
#这是个试水的楔子!

﹉﹉﹉﹉﹉﹉

天边灰蒙蒙的,持续一晚的厮杀声渐渐小了。

天光连着血色一起刺破墨色的长夜,铁蹄声由远而近,像是暮色四合下悠长的寺钟。

敌军大兵压境,整肃排在营地一里的河外。

叶修只穿着中衣,散着一头发丝,打开冷冽的铁甲帘,赤脚走到大帐外间,掀开了厚重的帐门。

他瘦极了,不好好穿外衣的下场是连昔日最擅长的还不算单薄的身形都装不出来。

亲卫正要上去说话,被这一幕惊呆了,愣在了原地。

“谈判还带这么多人真是看得起我啊。传令,敌军对峙这事不许上报。去和远道而来的那位将军说……”叶修声音有些哑,“我国不降,让他滚。”

他总是乐呵呵的,难得发脾气,亲卫一时没接上话,不知道该劝他回去还是跪地领命。

战场离营地不远,可所有人都闻到兵败如山倒的血腥味,乌鸦一圈圈地在枯草的大漠上盘旋,叫声凄厉地宣告一段传奇的结束。

半个时辰后,先锋队回营,亲卫见叶修居然还等在帐前,差点吓一跟头,连忙过去禀报:“殿下,库勒王子让您亲自去和他说。”

叶修眯起眼,带出一个有几分无奈的笑来,眼神依旧是冷的,没有温度。

“我知道了。向东北驻守的林将军求援,还有,给我备马。”

地上跪着的人闻言抬头,有些警惕:“您……您要干什么?”

“韩文清不在,我就是主帅。你是我的亲卫……我使唤不动你了?”叶修急促地咳了两声,把一件物什掷到地上,“快去,叫人备马。”

军令如山压下来,亲卫满脸冷汗,捡过那件金色镶玉的令牌就往出跑,等他回来,叶修已经把外衫穿得整整齐齐,正在拿甲,表情是从未有过的郑重和冷峻:“我会把他带回来的。”

亲卫眼睛一红,怕他怪罪,连忙低头牵马去了。

叶修穿好铠甲,运足一口气上马,把手在缰绳上勒出了血才堪堪坐稳。他轻吸了口气,觉得自己快昏过去了,可冥冥中又好像有跟针扎在他后脑,让他强撑着坐直了。

“这个混账啊,下这么猛的药。”叶修低声笑了,随即一夹马腹,领着寥寥的几个卫兵,溜达到敌军主帅面前。

库勒族的王子被叶修晾出一肚子火,见他终于肯乖乖来了,冷笑道:“现在投降还来得及给你们主帅收尸。”

叶修一直垂着眼睛,听到这话突然抬起了眼。

一瞬间杀气贴面!

库勒王子嘴角还留着嘲讽,喉间当正刺进一根寸长的毒针,整个人迅速灰败了下去,从马上头冲下栽倒。

叶修在大军之前竟然一句话也不说就杀了主将,库勒的护卫顿时都疯了,扑上来与叶修搏命。

大耀的护卫把他围在中间依然抵挡不住攻势,他自己草草地挡了几下,力不从心的感觉“嗡”地从心口漫出来,整个人晃了晃,正撞在敌人的剑尖上。

叶修吐了一口淤血,剧痛让他的清醒了几分。他从马上掉下来,手握着剑身,急喘了一声,竟然笑了。

围着他的人被他笑得心惊胆战,想起传闻中这位叶亲王一夜毁去一座城池,不留任何活口的举动,背后直冒冷气,不约而同地停了手,就听他缓缓说:“原来运不可违是……这样。”

他和韩文清,第一次交锋在天子脚下的比武场里,第二次对决在大耀和月氏的烽火中,第三次盛世倾颓,他奉一旨暗杀令才和他站在同一条路上。

兜兜转转,他不想再杀了这个心有山河的人——

却终于还是被一句谁也没有放在心上的谶言玩得团团转。

“喂,”叶修对刺他的人说,“告诉你们王,把我们韩帅完好地送回来,我就如他愿去你们那里做你们的军师。”

那一点希望的烽火,只烧过一州的城池,还是慢慢地在沉沉的夜色里黯淡了下去。

——TBC——

评论(7)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