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羌笛怨柳 贰

第二回
韩文清为收复失地连日劳碌,又当头被这凄惨的故事震得说不出话,深感兖州后续交接的事宜铺天盖地地飞了过来。

张新杰连忙安慰他道:“今晚不如稍作休息,反正失地能收复就是最大的好事,其他的都是次要。”

韩文清点了点头,拿筷子草草吃了两口便搁下筷子,转头看张新杰还在慢条斯理地吃,便把目光投向一边大快朵颐的叶之君。

看了两眼,他发现这人虽然吃相狂野,却不至于粗鲁,举手投足间掩盖不住一身贵气。再看两眼,发现他吃的都是素菜。

韩文清见过朝廷的眼线无数,下意识就怀疑上了叶之君的身份。他正要开口问,叶之君已经放了筷子:“大部分菜都是整盘,我没动过,见二位也没有动,不如分给外间吃不饱的百姓如何?”

韩文清一点头,不由自主地觉得叶修若是做一个眼线,恐怕也是个很棘手的。至少他那张亲和的笑脸实在是让人提不起什么抵抗力。

叶之君得到肯定也没动,坐在原处低头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的衣袍,等张新杰搁了筷子,才站起来开始端菜盘。

等他出去,韩文清立刻转头看向张新杰。

“觉得他有问题?”张新杰立刻就明白了他在想什么。

“只是觉得,他的举止实在不像一个刺史,看身段和行路坐姿,倒像是刺客。”韩文清蹙眉,“可若是刺客,他又总能让我找到空门,好多还是一击毙命的死穴。”

“我会留心的。希望是韩帅想多了。”张新杰回道。

深夜,韩文清结束乱七八糟的客套和事务回房,见桌上整整齐齐地码着一堆军报,暗叹了一句张新杰果然是最严谨的人,一天杂事绕身,还能想起他睡前要整理军报的习惯。

然而韩文清今夜却意外地看不进去东西,草草过了一遍,似乎怎么也理不出个头绪,于是推开了窗户。

夜风柔柔地吹进来,带了一层深秋挥之不去的寒凉。
韩文清侧头,却见一边的窗棂上竟然吊儿郎当地靠了个人。

韩帅治军严明,行为不端军容不整者都要重罚,已经很多年没人敢在他面前放肆。就算是上面派下来的监军,见了他那张脸,都不好再嬉皮笑脸。

而这位刺史大人显然不在乎他那张鬼见愁的怒容,姿势依旧不正经,像个刚流连花楼出来的公子哥。

“哟,没睡呢?”叶之君冲他挥手,“良辰美景,韩帅赏脸和下官赏个月如何?”

韩文清回头看了一眼字如天书的军报,竟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单手一撑翻过了窗框,攀上了屋顶。

“漂亮。”叶之君赞了一声。

兖州一带靠近东北,屋檐坡缓,出挑绵长,瓦片层层叠叠出去两丈之多。许是这间客栈格外出挑,有一览众屋小的景象才得以完好保存,韩文清坐在屋顶上,发现这里的视野竟然极其开阔。

叶之君坐在一处挑出的屋脊上,一点也不嫌硌屁股,和他隔了两个人的空间,翘了一只脚在半空。

韩文清这下更确定自己初见的猜想,当下直接问了出来:“你不是兖州刺史吧?”

叶之君愣了一下,也没有什么被发现的惊慌,笑了笑坦然承认道:“不是啊。正牌的在路上,我是先过来打探消息的。要是韩帅真是如传闻所说暴行无端蛮横无理的人,我就传消息给刺史让他趁早打道回府。”

“那你打探出来了?”韩文清挑了挑一边的眉梢。

叶修将翘起的脚往屋檐上一蹬,借力翻了一圈,正好落在韩文清身侧:“体恤下属,为人正派,对浪人乞丐也一概等同视之。目前来看,是个好人。”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望着城中。今日的狂欢过后,很多商贾彻夜不休,烛灯久违地点亮了整个城池,有很多人都辗转反侧,等待第二日不知走向何处去的时运。而无知的孩童大多欢欣鼓舞地攀上屋檐,眺望城中万家灯火的景象。

韩文清闻到他身上有一股极淡的酒香,不禁皱了一下眉。

“这么说,白天在客栈前拿走我钱袋的也是你了?深藏不露啊,叶之君。”韩文清言语里带了几分怒气。

叶之君扭过头来正对他的眼睛,韩文清瞳仁极黑,有一种将一切吸进眼中的认真,盯着人看的时候能让人感觉到他的认真。

他心里原本源于不可说之处笃定的怀疑和轻慢,忽然就被打消了一些。

“是我。”叶之君突然有几分严肃,“只是一个小小的试探,金钱自有去处,你可以吩咐那位张将军去查……怎么,韩帅对眼线也信奉宁可错杀不可放过么?”

“不。我一向不予理睬。”

“那这刀,是不是可以收起来了?”叶之君偏了偏头,躲过贴紧在他颈侧的刀刃。

“直觉告诉我你很危险。”韩文清冷冷地说,“传言我暴行无度,那我大可以直接让你走不出客栈——告诉我,你是谁?”

“来帮你之人。”

“帮我?难不成还有人要我的命吗?”

叶之君却不回答了,定定地看着他,眼神仿佛在说“你自己难道不知道吗”。

韩文清避开了他的视线,因为叶之君说得没错。尽管他只想做好分内之事,守住愈发摇摇欲坠的国门,可还是有人担心他拥兵自重,为了他夙夜难安,生怕一睁眼边疆的韩文清就会率军逼宫。

他收回了刀刃——不是因为他突然相信了叶之君,而是此人突然两指并拢抵住了刀身。

他不是冒进的人,光从他的着力和之前的身法就能猜出,恐怕现在临时交手,自己擒不住这个人。

叶之君回了他一个礼貌的笑容,眨眼间已经飘在一丈外,冲他拱手:“晚间发钱的时候在下不慎沾了酒,失态了,让韩帅见笑。那么重新向韩帅介绍,草民叶修,字之君。久仰韩帅风光,特来应征做为帐前军师,愿为大帅鞠躬尽瘁,忠心天地为证,日月可鉴。”

——TBC——
已确定结局感情线HE,怕BE的可以啃粮了,但中间肯定有刀【跑】
大纲OK,但最近四个课程设计全部压下来……组员鸽了不肯做,所以我自己做三个人的份,更新可能要慢一点了——
也是我想把字句都斟酌一下再下笔【没个屁用】

合集真是方便可以不用打tag看起来也顺心。以后有机会找人去做个封面x

本篇里,叶修应该是荣获奥斯卡小金人的千面军师x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