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19

第十九章
“我不同意。”喻文州说,“逮捕一个叶修完全没有意义。”

“叶修自从辞职后,所做的似乎只有抢霸图、百花和呼啸的资源。”肖时钦把一张照片放在桌子上,“根据可靠消息,确认这个人——呼啸原本的主力之一方锐,已经被拉进兴欣帮派里了。目前叶修削弱了大部分灰层帮派的实力,对我们没有坏处。逮捕他反而会让黑白之间平衡恶化。”

“反对保留。”陶轩拍拍肖时钦的肩膀,“不过叶修似乎原本就是我们这一方的吧?为什么反而让他脱离黑道就是坏处了?”

深冬漫长而昏黄的下午里,副厅长陶轩亲自到达一线视察工作,过后叫了嘉世、蓝雨、烟雨的核心人物还有刚刚作为警方卧底被招揽进来的轮回老大周泽楷一起在会议室开会。

简短的客套和溜须拍马必要套路后,陶轩下达了上级的重要指示——将逮捕叶修作为红色要务处理。

黄少天急得就差把鞋底对着副厅长的脸上招呼了,可是喻文州在,他就没资格说话,否则就是蓝雨不守纪律。

警局不似军方般令行禁止,但毕竟上面的话就是一切,是要服从的。

喻文州脸上温和的笑容细看之下有些发寒,还是尽力耐心地回复,“是。过两天您会收到可行性报告。”

陶轩赞赏地点点头:“嘉世虽然折损了一员大将,可有蓝雨帮忙,前途还是很有光明的嘛!小孙,和喻队学一学,要好好努力啊!”

孙翔郑重地点点头,心里却对这个啰里吧嗦的上级没有什么好感。而且他更希望逮捕叶修的命令会全权交给嘉世,而不是蓝雨主力嘉世为辅。

“烟雨对百花和呼啸的盯梢要继续!最近你们收获很大,居然还拿了三个据点,巾帼不让须眉啊。”

楚云秀夹着根烟,不轻不重地在陶轩看不见的死角翻了个白眼,嘴上却南辕北辙道:“您言重了,小事。”

陶轩一碗水端得很平,也没有冷落站在边角的新成员:“小周,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周泽楷睁着无辜的眼睛,回复:“年末了。”

陶轩和善的面容一僵。

如果不是这么严肃的场合,黄少天大概已经笑得在地上打滚了。

年末意味着到处进行旧年里的盘点,这期间除非十万火急的军情,否则重大如叶修这样标红的任务级别也得靠边缓一缓。

于是会议话题顺理成章地从强制的下令和生硬的关怀平滑地过渡到了年终盘点的各项事宜上,在场众人松了口气,就连目前至今因为没有很好融合队伍而臭脸的孙翔都因为轻松起来的话题舒展了眉眼。

日头偏西的时候,陶轩结束了视察回去了,临走前肖时钦委婉地提出周泽楷没有帮手的问题,于是副厅长大手一挥,轮回被扣起来长达两个月的主要成员都被取消了污点证人的身份,作为周泽楷的助手在荣耀警局另立“潜入搜查科”,归在蓝雨手下管。

喻文州领着来送东西的王杰希和黄少天回办公室的时候,看见周泽楷沉默地立在落地窗前,俯瞰脚下的城市。

大抵身居高位的人都喜欢城市的制高点,有的人是为了提醒自己铭记大局意识,有的人单纯喜欢顶点俯视一切的感觉。

而周泽楷看着脚下的一切,觉得自己仍然身在那些街巷当中,只要迈出一个大意的步伐就会被坠下来的巨石捻成万劫不复。

两个月前他仓皇地从高处被推了下去,是从这个城市的脚底混着血泪再度爬起来的。

“你怎么在这?”王杰希愣了一下,“轮回的人还在等你。”

“去庆祝。”周泽楷转过身来,“一起。”

“别吧,跟老叶一起会被连锅端的。”黄少天嘻嘻笑着凑过来,“哎呀我很理解你对我们感激的情绪,可是也不能光明正大地就在我们眼皮底下和叶不修同流合污啊。我说你是不是那个不要脸的派过来的卧底啊?快交代!”

周泽楷警觉地抬起眼。

话痨黄沉着脸色,“别担心别担心监控已经被我黑了这里只有四个人,你快说实话,憋死了我跟你演了一个月互相试探的戏了,你不老实说我就把江波涛他们再送回去。”

他哥俩好地揽住周泽楷的肩膀,冲喻文州使眼色。

喻文州假装没看见,抱着手臂站在原地。王杰希学着他也用同样的姿势站定,两个人默契地冲周泽楷投了一个“你看着办”的眼神。

“你不知道?”周泽楷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身后做壁上观的两个人,没搞懂他们在玩什么套路。

被套路的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沉静的目光这才反应过来,一连喊了七个“靠”,“你们早就说好了是吧?要帮着老叶整顿白道就不告诉我是什么意思啊?队长?”

喻文州扭头就走:“走,跟前辈同流合污去了。”

王杰希:“这个名头别拉上我,我跟你们不是一家,我是去合理刺探情报。”

“微草报社这两个月都不用愁情报,你就行行好让他们松两天过年吧。”喻文州笑。

“不要无视我啊!王大眼!我们队长都跟你学坏了!”黄少天悲愤地追上去。

周泽楷踱步出办公室,看见走廊尽头的江波涛正在等他。

“辛苦了。”他拍拍自己的肩膀,“接下来大家一起分担。”

周泽楷终于露出一个放松的微笑。

——
腊月二十九,兴欣武馆歇业。

荣耀警局除嘉世重案值班留守,其余人挂机待命,回家过年。

武馆大堂里撤掉多余的家具,换上了八张大圆桌,张张坐满。

叶修到的时候大家都基本坐满了,互相寒暄挖苦,他笑了:“豁,来得挺全乎。”

韩文清越过两张桌子冲他点了点头,叶修一猫腰从上菜的小辈们中间挤过去径直坐在他旁边,一落座就听见连珠炮似的喊:“我猜对了我猜对了我猜对了!方锐给钱!”

“春节期间禁止赌博!黄少你一届警局精英像话吗!”陈果没好气的声音。

“有什么大不了的我队长还……呢……”黄少天说了一半,被喻文州瞪了一眼,顿时消声。

张新杰扭头过来冲叶修解释:“黄少和方锐打赌,方锐赌你坐苏沐橙边上,黄少说你肯定会往我们这边来。”

叶修扫了一眼全是姑娘的一桌,心说我坐过去也不合适啊。

“赌这个不带我?保证我押哪边都赢。老韩你赌了哪边啊?”叶修说。

“废话。”韩文清瞪他,他早就看见叶修只穿了件单衣就往这边来,心头火莫名地就烧起来,没给叶修什么好脸色。

“赢了把奖励给我呗,反正你们家大业大不差钱。”

韩文清看着叶修笑嘻嘻覥着脸毫无下限地冲这边一伸手,又用了两个人上学组队搭档时叶修耍赖偷懒想蹲后方指挥的招数,觉得心都软了下去,顿时拿他没辙,“好。”

——TBC——
少天没说完的那句是“我队长还和中立的微草头子有一腿呢”

没什么剧情推动的过渡章都是用来发糖的。
并不很甜还是希望食用愉快。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