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26

第二十六章
叶修想,韩文清实在是有些狡猾。

他本是个直眉楞眼的少年,什么都只会直来直去,对叶修做的最大壮举就是没在发觉自己的喜欢后立刻告白并摁着叶修点头,想必其中还有张新杰不少功劳。

到了现在,他居然也会这种声东击西且战且进的策略,对叶修开始“徐徐图之”,撩一下就跑,实在是让叶修这种对生活疏于细节的人没法较真起来追究。

叶修被占了个便宜,眼见着还有点缓不过神来,韩文清得寸进尺地钻进被子里,撑着脑袋看叶修,得来一个毫无威慑力的拳头,猫挠一样锤在他肩头:“差不多得了啊,你还蹬鼻子上脸。”

韩文清眼神突然深了下去,“我说你能不能好歹有点自觉?这是不拿我当男人看吗?”

叶修:“……”

天地良心,他哪儿敢。

“我没跟你闹。”叶修正色起来,他觉得再不跟韩文清认真讨论一下感情问题,他们两个早晚有一天得翻脸,“你……你到底怎么想的?你就一直这么下去?别想用过年绕开话题啊,你什么时候在乎过春节啊你?不管用。”

韩文清深吸了一口气,好像是实在被逼得山穷水尽一样:“我只是趁你还没讨厌我之前多对你好一点,没想那么多。”

他一时间好像又是那个脑筋笔直的人,用朴实的语言和蓬勃的温情推了叶修一个跟头,让他被包裹进一个梦幻的保护罩里。

叶修瞪他半天,难得三寸不烂之舌打了个结子,只好郁闷地放弃:“好了睡觉!”

韩文清低头轻轻笑了笑。

又过了一会,他猜叶修睡着了,正打算偷偷往那边靠一靠,就听身边那位精神无比地突然开口,把他吓了一跳。

只听叶修光明磊落地问:“诶,我一直很好奇……老韩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

“怎么我喜欢你什么你要改么?”韩文清立刻想起张佳乐以前有意无意地开过的一个玩笑,警觉地绕开,“现在改也晚了。”

叶修继续试探:“是长相?武力?战略水平?性格?不会是因为我老揭你底吧?你有受虐倾向?”

韩文清忍无可忍地伸手捂住他的嘴,警告地瞪他一眼。

“哪儿那么多为什么?喜欢就喜欢了。不守岁就睡觉。”韩文清说。

叶修安静了一会,似乎是不打算罢休一样又把头扭过去,韩文清正要再伸手堵他的嘴,就听他说了另一件事:“如果我的罪名是……叛国呢?”

韩文清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听王大眼说,你昨天晚上听到了我辞职有内幕很惊讶。虽然你后面猜了八九不离十,不过我被通缉的理由就是背叛国……”

“我不是说那个。我是说谁敢用这个罪名通缉你?”韩文清皱着眉打断,“你不会叛国,永远。”

叶修本来想说“兴欣我还有办法摘出去,可你跟我一起也可能会背上这个黑锅,你确定吗?”

可是韩文清那么斩钉截铁的样子,让他突然觉得没必要问下去了。

他的前半人生一直被各式各样的抗争和挑战填满,不管是离家出走考入荣耀警校,还是行动里大大小小的一意孤行,都像计算好的方程式一样,答案就那么几种。

而韩文清这个方程式,他不会解。

韩文清热烈而长情,在叶修不自知的时候把他一举一动都装进眼里,叶修觉得世上怕是找不出第二个人这么贴心这么懂他,可是越是觉得他好,越会生出不可描述的慌张,不由自主地想保持距离。

直到年夜突如其来的意外,叶修阔别共同任务后久违地在他面前放下了防线,结果听了一耳朵真心告白,似乎怎么也不好没心没肺地轻轻揭过。

他于是想:“如果我不接受他,他还会这样傻兮兮地对我好么?他有没有给自己留条退路?”

叶修这么想着,促不及防地转身面对了韩文清,就见他两只眼睛灼灼地盯着自己,里面含着隐晦的深情,和他受伤以后不小心发现的那次一模一样。而他眼见着自己偷看被发现,有点不好意思,连忙欲盖弥彰地闭上了眼。

叶修心里猛地一颤,答案清晰地横在了心底:“没有!”

他心里一瞬被汹涌的感情奔腾成不息的江河,跑过了一整个大陆,最后流进茫茫无边、包容万物的海里,平和又宽容地让他过渡到一个新的彼岸。

叶修长叹口气,默默想道:“行吧,你这可怜见的没我可怎么办?大不了哥以后多疼你一点补回来就是了。”

他把自己那一关迈过去,整个人瞬间神清气爽起来,方案也不愁了计划也不想了头也不痛了,眼瞅着就见面前小心翼翼装睡的面孔都比以前可爱了几分。

他现在倒是一点睡意也没有了,又不好意思直截了当地跟韩文清就地来个告白,于是伸出爪子竖起一根指头祸害他,戳他的脸。

韩文清几乎是立刻就睁开了眼,以为叶修瞎撩拨的臭毛病又犯了——从前他们同组的时候叶修就是个我不睡你也别想睡的混账,只要是无伤大雅的训练韩文清和苏沐秋就甭想一觉睡到底——他连忙往后一躲,瞪着他:“干什么?”

“你别躲啊,”叶修毫无人家还全副戒备的心理压力,“我第一次发现黑道生活很优渥,你看你这脸嫩的。”

韩文清深切地体会到和叶修睡一床简直是亘古绝伦的馊主意,是对自己意志力和心肺能力的双重考验——这人得多欠才能这么毫无负担地大半夜撩一个对自己明晃晃有不轨之心的人。

“叶修我警告你,你再不睡就别想睡了。”韩文清意有所指地说。

叶修见他毛了,见好就收地闭了眼,“哦”了一声,果真不动了,留意志力超绝的霸图老大在旁一个人磨后槽牙。

临了,他在两个人都半梦半醒之间伸手握住了韩文清被子下的一只手,第一次和一个未来要参与他后半生的人同床共梦。

一夜好眠。

——TBC——
我再也不立flag了!!!!【尖叫】

发个糖跑了。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