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29

第二十九章
距离叶修上一次被韩文清摁着吻到浑身发软已经过去整七年。

他心理上单方面答应韩文清以后,就知道这事儿是迟早的,两个人都决定在一块了,难道还能盖被纯聊天一辈子?

只是叶修从来没有深想过。

他理智上接受了,内心还是有六成精力绊在兴欣的发展里,三成绊在那些洪水猛兽般的过往恩怨里,只留下一成微不足道的关心放在自己贫瘠的感情生活上。

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可挤出来的水和山泉比能好喝吗?

必然不能。

然而粗神经如叶修也晓得这时候实在不是做这事的好时机,碍于他还没跟韩文清摊牌,因此比较担心韩文清要是又像毕业那天一样撩完就跑,他该怎么把他逮回来。

韩文清要是知道叶修这位同志作为顶天立地二十几年的光棍,他还单身得挺有尊严,私生活严谨有条得有些复古——还讲究个天时人和按章办事,冷硬如他怕是也得笑到床下去。

不过好在他不知道。他还在没完没了地猜叶修到底对自己怎么个意思,于是在叶修瞪着无辜的眼神看了他十秒以后,他就顺着自己性子直接吻上去了。不同于上一次那个绝望的告别,这次直接有绵绵无绝期的意思,叶修的大脑反应已经被疲倦挟天子以令诸侯,想着总之不严刑逼供让他交代计划就是好的,干脆乖顺地任他作弄,顺着本能伸舌卷回去。

韩文清被回应激灵了一下,腾出一只手扣住他的后颈,用舌头卷过每一寸可侵略的城池,正式地宣布了自己的主权。

叶修躺着仰头姿势不便,于是大大方方伸手攀住了他的肩脖,冷不丁撞到了左肩上的枪伤。即使已经不疼了,他还是本能地瑟缩了一下。

他的反应经由大脑清清楚楚地传到口腔,牙齿一合咬到了韩文清。

韩文清马上就反应过来碰到他的伤处,刚刚决定逼问叶修的事情立刻就一个笔画都不存在于他的脑子里,他用非人的毅力终止了这个黏糊的亲吻,有点关心则乱:“疼?复发了吗?我去叫新杰来。”

一边就要扒开叶修身上已经基本不存在的衣服看。

叶修摁住他的爪子:“嘿流氓,我说你变禽兽也好歹等天黑吧?”

韩文清:“……”

但凡他再心狠手辣一点,他就立刻伸手把叶修掐死。

韩文清一瞬间气不打一处来,不仅全须全尾地找回理智想起正事被眼前这个家伙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地扯到天边去了,而且气氛被搅得十分尴尬,当下也不想拐弯抹角了:“少废话,你是自己全招了还是要我严刑逼供?”

至少给他个清清楚楚的回答,让他不要再不上不下地吊在半空,总觉得叶修是不乐意两个人的关系闹掰才顺着他,是朋友之间喜欢之外的一段可有可无的依托,等他事情办完了,就会立刻从这种关系中抽身,和他老死不相往来——叶修绝对办的出这种混账事。

叶混账无辜地看着他,觉得韩文清一本正经地威胁他的样子真是稀奇,于是相当淡定地继续调侃他:“哟,打算怎么严刑逼供我啊?”

他清楚地感觉到面前的人磨了一下后槽牙,随即肩窝埋进去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半晌才传来一句恨铁不成钢的轻叹:“我真想揍死你算了。”

他一僵,尴尬地回搂着韩文清,扯了扯嘴角,没笑出来。

叶修不是个爱诉苦的人,韩文清知道。但凡当他的计划和未来全部和苦楚纠结在一起,叶修就会原地变成一只锯嘴葫芦,管你是着急上火还是痴魔发狂,他都能云淡风轻地看不见。所以叶修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说,韩文清也不舍得真收拾他。

两个人心知肚明地知道对方的为难,相对无言地这么抱了一会,谁也没动,也没松口。

这时有人在外面敲门,苏沐橙的声音响了起来:“叶修?醒了吗?”

床上相拥的两个人立刻放开了对方,叶修应了一声:“我醒着。”然后爬下去开门。

苏沐橙看了他身后的韩文清一眼,笑眯眯地问道:“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

韩文清抱着手臂走到叶修身后,闻言干咳了一声。

“去你的。”叶修笑着瞪她一眼,“说正经的,怎么了吗?”

苏沐橙很分得清轻重,看得出他不想多谈这个事情,于是话锋立刻转开:“哦,刚刚微草手下的报社爆出来一条新闻,陶轩在年节的时候趁着监管疏忽偷运军火呢。而且里面还爆出来他们潜规则的手段,出卖新人去顶锅,还闹出来了人命。”

叶修目光转到她举着的手机上飞速浏览,新闻叙述有图有真相,又客观又公正,然而字里行间中全是可以深挖的爆点,出自微草的王牌新闻人之一刘小别。

真正会引导的人一般都不会用自己的口去传播什么,只是把标题引出来让其他更有影响力的人去讨论。

他心底唏嘘了一句王杰希这次是真火了,看看这报复的效率。

“简直太不像话!”韩文清显然也看见了,怒斥道,“我当年走的时候就应该把你一起拉上。”

叶修笑了笑,却罕见地没有开口反驳嘲讽。

他离开,改换原本的姓名,除了因为和嘉世重案以及几个上级的私人恩怨,被他们联手栽赃外,就是不屑白道上一些匪夷所思的操作手段。

正义在他们眼里仿佛是一面用来经营的牌坊,空荡荡地架构在那里,落成一个高大空虚的架子。

他是断没想到他们敢两面三刀不择手段到这个地步,一时也有点震惊和疲累。

“叶修?”苏沐橙见他没有回话,有些担心地看着他。

“没事。”叶修摆摆手,“这时候就知道老韩他们的好处了,坏了规矩的和看不顺眼的就揍一顿,省事又解气。”

“那你现在可是如意啦,我现在正式辞职了,等交接完就可以一起搞事情了!”苏沐橙笑了出来,又往他手里塞了个东西,“早上你把这个落在院子里了,帮你捡回来了。”

叶修看清是什么,脸色顿时有些尴尬,飞快地往兜里一收,说道:“哦,谢谢。”

苏沐橙又看了一眼韩文清,直把他看得莫名其妙,怀疑自己脸上是不是露出了奇怪的表情,这才在叶修的瞪视下转头走了。

叶修现在就算不想醒也没了睡意,只好准备坐回桌子翻他的兴欣发展规划。刚走一步,韩文清就拦住了他:“苏沐橙给了你什么?”

——TBC——
这一章叫“我以为我发了结果看了一眼惊觉并没有”……【揍
抱歉抱歉

想必大家也看出来了新杰在我ooc的私设里是一位严谨的五千瓦灯泡……【bushi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