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33

第三十三章
韩文清第二天起来发现叶修人不见了,联系一下头一天晚上的情景,觉得叶修这是准备彻底跟他说“再见”了。

他一时间说不上有什么情绪,踱步下楼去吃早餐,看见一众人瞪着眼睛看向他,管家小蒋局促不安地站在角落,显然是一副打了小报告以后心虚的样子。

“怎么了?”他问。

林敬言环视众人,终于做了这个出头鸟,把一张纸递给韩文清:“叶修走的时候留下的。”

韩文清接过来一看,是张字条,叶修在上面龙飞凤舞地写了一句:哥为事业献身去了,没事别找我。

韩文清扫了一眼,被这句话扎了个正着,仍旧好像看见一张白纸一样把字条一卷,扭头去吃早餐了。

他一回头,见一帮人还在等他发话,终于开口:“都没事干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张新杰抱着一摞文件和计划表:“你和叶修要是掰了,那跟兴欣的合作计划是不是要重新考虑?”

放眼霸图,也就一个张新杰敢在韩文清气头上这么直截了当。众人一边鸟兽状散开避难,一边支棱起耳朵听八卦。

只听韩文清把手里的杯子重重一放:“我不想管他的事。”

偷听的众人听走势不对,连忙都脚底抹油离开了客厅。而张新杰依旧稳稳地坐在凳子上:“那你管不管?”

韩文清沉默良久,笑了一声:“我能不管吗?”

就算风雨加身,他还能像毕业时一转身就走,像叶修站在他对立面时那样狠下心来不去想、不去管吗?


叶修悄无声息地回了兴欣,早上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大家都吃了一惊。

而他本人十分淡定地吃了早饭,又十分淡定地询问了一下事务,末了在小客厅只剩他自己的时候,他犹豫良久,终于打了个电话给周泽楷。

四下安静极了,叶修靠在沙发上看着窗外出神,又是一副坐没坐相的样子,好像他的骨头都和沙发垫子长在了一起。他现在看不清楚也听不清楚,说话也哑着声音,低烧把他灵敏的五感都架在火上烤,恍惚间左肩的伤口又隐隐疼痛。

周泽楷话极少,叶修对着这个乖巧的后辈也话多不起来,只觉得这一步踏出之后,要考虑的事情就会排成细细的一线钢筋,不由分说地从他脑袋里扎过去。他抬手按着额角,好像这样就能把低烧压下去一样。

电话两边沉默良久,最后叶修终于打破沉默:“小周,计划提前吧。”

周泽楷心有疑虑,然而他知道叶修做事一定有他的道理,什么也没问,是应了一个字:“好。”

挂了电话,叶修感觉到身边坐了人,他绷紧的神色放松下来,冲那边笑了笑。

“你们两个吵架了?”苏沐橙把手上的药片和温水都放在他手边,抬手用温度计在他太阳穴上一戳,一边单刀直入地问。

叶修被冰凉的体温计激了一下,扭头看着她,脸上有些茫然。他情绪波动起来也一贯不露声色,她以为他没听见,又问了一次:“跟韩文清吵架了?一脸丧。”

叶修下意识摸了一下脸:“哪丧了,我这明明是病得。”

“好好好。”苏沐橙看了眼温度计,轻声叹了口气,“原计划是跟霸图一起把蓝雨他们全引到陶轩的货路上让他自己人面前曝光,再让轮回他们接盘收尾。现在陶轩整这么一出,肯定不能善了,所以你又决定把霸图摘出去?”

他没反应,只垂了眼帘。

苏沐橙见此鼻子一酸,捏了一下裙角,犹豫了一会:“叶修,不然就不要管了,我哥肯定也不乐意这样为了一些荒唐的内斗让你……”

“不是这样。”叶修弹出根烟夹着,轻声打断了她,“沐橙,这个牌我是一定要洗的,和谁参不参与没关系。陶轩用故人压我是想让我跟他正面谈话,但是我未必会如他的意毫无准备。”

他伸手揉揉她的头发,“至于韩文清,我原本没想把他撇开,不过他离开也好,我不必那样生怕他一个冲动有个万一,如果要折进去,我一个人就够了。”

苏沐橙愕然地看着他,最后明白自己是动摇不了他的决心了,只好叹气。

叶修在她的再三逼视下把药吃了,又作大死地上阳台抽烟去了,还美名其曰“抓紧时间享受病号自由待遇”,被本意顾虑他心情的陈果抓了回去勒令他不许吹风。

叶修跟着陈果走回屋,看见兴欣的人都无声地坐在会议室里等他。

“等你补充呢,明天的任务差不多安排一下,你还带卖关子的?”方锐说。

“是啊老大,你不会打算自己去对付陶轩吧?叫上我啊我还能帮你揍他。”包子在一边跃跃欲试。

叶修无声地笑了笑。

即使明日结果未知……至少他不再像深夜从警局大楼里看出去的时候那样孤立无援。抛却条条框框画好的路线,反而比从前看得更远、走得更快。

叶修走到写得密密麻麻的白板前,用笔画了一条长长的切割线:“已经指派过的都按原计划,沐橙跟我过去,剩下的自由发挥。我跟你们提示几个细节……”

街道两侧的树木在久违的大晴天里舒展了枝条,而春意终于缓慢地复苏了。稚嫩而坚韧的绿芽从几棵被判定死亡的行道树里悄然冒了个尖,悄无声息地宣告难熬的冬日结束。

春天快要到了。

——TBC——
本来以为我三十五章可以大结局然鹅是我想多……
已经写到三十六了。大概会在三十六不久完结。

不知道说啥就感谢一下大家吧【鞠躬】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