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35

第三十五章
“啪”的一声,叶修点了一根烟,似乎在用行动告诉陶轩他不想听了。陶轩看了他一眼,站了起来,不依不饶地继续讲下去。

“原本在他回撤之时还有一次针对他和张新杰的狙击,是我拦了下来。因为如果他们三个全部折损,你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我们用合理的情景解释了这一次行动,也给了苏沐秋本应有的最佳奖赏,可韩文清就像疯了一样非要纠察到底。可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怎么可能让他一个不懂遮掩的愣头青查到全部?所以他什么都没查出来,好像失望了,就离开了。当时连张新杰都推算合理的解释,凭什么他就非不信?这一点我们也不知道。”

叶修一口烟吸进了肺里,觉得这句反问在他心里毫不留情地烫了个洞,模糊的血肉搅和着神经一起发出尖锐的疼痛。

为什么?因为他在上一次行动的深夜,暗示韩文清“我们身边有内鬼”。而他避而不见的那些天里,原来一直都在查这个。

陶轩见他的表情,也猜出了一点端倪,恍然大悟:“哦,怪不得。”

叶修低低笑了笑:“我也是用了很多年才查清楚这些关系,而那时你们已经动不得我也拉拢不动了,于是就开始用另一套方法。”

孤立他、排斥他、让他暴露在恶意和尖锐是矛盾中,再剥离他所有的防护,让他自己退出。

陶轩点了点头:“现实里哪有那么多正义和邪恶光明正大地任人辩驳?那都是骗小孩的。图纸给我,我们交易结束,后会无期吧。”

叶修拧开图纸筒,倒出一沓厚厚的地图和标注,展开给陶轩检查完又放了回去。

“你不怕我做手脚,是因为你在这底下埋了炸弹。”叶修说,“打算和我同归于尽?”

“同归于尽是走投无路才干的事,炸弹只是保险,”陶轩接过图纸筒,“你来之前经过的那个地方有电子屏蔽器,所以录音是没办法实时传出去的。你输了。”

叶修坐在原地,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看得几乎让陶轩起了一身冷汗,觉得自己是否是有什么地方不小心遗漏了。

“不可能的,”陶轩在心底说,“即使他真引来了嘉世蓝雨烟雨所有人,再加一个现场指挥的肖时钦——消息传不出去又能把我怎么样?我只要一出去就引爆炸弹——外面岗哨里死了人都算叶修头上的!我照样还能洗白!”

思及此,他又有了底气,维持风度冲叶修点了点头,转身就走。

不远处有脚步声传来,声音很轻,只是在空旷的房间里成倍放大,陶轩立刻刹住了脚步。

“你不会真以为我是一个人来的吧?醒醒,兵不厌诈这节课还是你当局长的时候亲自去学校讲的。”叶修不动声色地皱了一下眉头——原计划里苏沐橙不该到这跟前来——然而他微表情控制得极好,陶轩只看到他成竹在胸的微笑。

苏沐橙走到了叶修背后,面无表情地看着陶轩,她实在放心不下才临时改变计划来看看。结果实在是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看陶轩,连厌恶都觉得多余。便僵着脸戳在一边。

陶轩错愕了一瞬间,又很快不屑地笑起来:“所以这段时间,苏沐橙找到了炸弹么?她一个人五分钟内拆下来四十六个炸弹来救你?别开玩笑了。叶修,虽然我拿到了路线图,可是还得让你背锅啊,你得身败名裂了再死。只是几个炸弹,拆了也无所谓。”

叶修无辜地耸肩:“不,她只是拆了屏蔽仪。我让小周提前装在你身上的微型录音器好用吗?”

他料定陶轩根本不会在自己还在的时候炸了这地方。陶轩太惜命了,他不在乎舍弃任何东西,即使拿不到地图,他也不会拼命。

于是歪打正着地——让苏沐橙找到了他临时起意布下的屏蔽器。就算陶轩一切顺利地回去,他也绝对没法再当他尸位素餐的大官了。

那些经年累月的权谋算计,终于不过一场人走茶凉的赌场,筹码是一腔热忱和赤胆忠心,赌注是悠悠岁月和全部未来。输了,就要在高悬铁窗里施舍的太阳光下,日日回顾自己匆忙的前半生。

陶轩额头上浮起暴怒的青筋,他知道他又一次疏忽了,而且是致命的疏忽。

他脑子里“嗡”的一声,热血并着未来凄惨的结局一起冲上了脑子,落在口中,剩下一句不管不顾的咆哮,“叶修——你以为我真的不敢杀了你们吗!”

叶修脸色一变,一把扯过苏沐橙,在她身后狠狠推了一把:“跑!”

她只要往后跑不到百步,就是叶修进来的出入口。那一瞬叶修心里浮起千百个念头,无非是“低估了陶轩的丧心病狂”“要掩护好苏沐橙”以及“完蛋我可能真要栽了”,最后都变成一个快得抓不住的遗憾——韩文清会很难过吧?

苏沐橙一向听惯了叶修的指令,下意识地窜了出去,没两步又想折回来,被叶修一声怒吼镇住了:“不许回来!出去叫人!”

苏沐橙连忙继续往前跑,那一瞬间她只来得及瞥见一个白色的身影扑了出去。

这意味着什么,没有人比苏沐橙更懂了,她一瞬间红了眼睛,跑了几步,冷不丁看见韩文清站在出口。

他脸上带着明显的焦急,又出于对叶修的相信没有选择进去。

外面原本霸图百花呼啸兴欣和嘉世蓝雨烟雨以及肖时钦直接指挥的雷霆小队打成了一团,轮回和微草在里面搅浑水,现在都停了下来,显然所有人都听到陶轩的供述,触碰到了一个血淋淋的事实。

苏沐橙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韩文清的脸色骤变,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将她扯出了通道。
紧接着好像有人在她的背上狠狠推了一把,热浪从身后排山倒海地推过来,伴随着接连不断的巨响,在元宵节的正午,炸出了一串惊天动地的礼花。

年久失修的半吊子工程无法承受这样隆重的炮火,当即宣告完蛋,钢筋混凝土和堆砌的废砖铺天盖地地砸了下来。

韩文清从嗓子里发出一声嘶吼,起身就要冲回去。苏沐橙连忙揪住他:“不行!他让我拦着你!”

韩文清原地抖了一下,终于还是当机立断地扯着她后退,两个人好似滚过了一床钉板,在安全的一块三角空间里伤痕累累、惊痛交加地看着好似天塌地陷的末日之景——

滚滚烟尘,将枭雄和英雄都一并吞没了。

——TBC——
我想打个fin……在被打的边缘试探【滚】

介子同志的逻辑已经死了各位看个热闹就不要纠察细节了【躺平】
玻璃渣使我快乐x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