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4

第四章
“我带了点货,已经让新杰交到周泽楷手上了。”韩文清说,“货源是个熟人。蓝雨重案组盯着这个掮客很久了,但一时没法动他。这个人可靠,我介绍给你。”

叶修眼睛一亮。

他正愁后面的货源怎么摆平,虽然最近一直在借王杰希的光,可是毕竟杯水车薪鞭长莫及,他薅羊毛总有一天会薅完的,如果没有稳定的货源,一切军火贩子都是纸老虎。

而且借着这个掮客,他说不定能重新布局让周泽楷和蓝雨搭上线。

叶修从喜悦里回过神来,警惕地觉察出一些不对劲,又问:“有什么要求吗?”

他辞职不过两个月,黑帮翘楚韩文清就亲自上门送货,这个及时雨及时的有些太过分了。

韩文清皱了皱眉头,不满他这种见外的举动,又没办法抱怨。

其实硬要说来,韩文清和叶修的关系才刚刚融冰,按理不该这么亲近,只是韩文清遥望多年叶修可望而不可及的背影,此时猛然和他比肩,不可控制地多生出一些别的期盼。

他恨不得把一切都捧到叶修面前,又怕伤了他的自尊,还要尽全力克制住自己呼之欲出的渴望,艰难地装成旧友相帮的君子之谊。

“过两天我正好和那个人见面。新杰带着人出去,我身边缺个人。”韩文清脑子转的飞快,“把这个当要求吧。”

叶修对这个堪比卖身条款的要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开玩笑道:“那么大的霸图还缺人……你干什么?看上我了?”

韩文清没提防被这个明显是玩笑的语气一语拆穿,当下抹不开面子地瞪过去:“你来不来?”

“来。”叶修有求于人,自然满口答应,“我从今天起就是你小弟了。”

韩文清怕再被他问下去会现什么端倪,扭头率先往前馆走。

叶修平白得了块肥肉,正在心里盘算怎么下嘴,也没注意到韩文清微红的耳根就跟了上去。

那头张新杰看了半天小孩子们的训练,最后心痒得不行干脆亲自上手制定计划了。陈果捧着一套新鲜出炉的教学方案一个头两个大:这到底是对头还是亲家?

她自认是嘉世重案组的粉丝之一,捎带兴欣也必然是白道上的拥趸。只是心之所向的嘉世毕竟是重案组不是巡逻队,并没空顺便护她生活安宁,日子还是要过的,黑帮找上门来,她也没胆拒之门外——只能瞻仰一下这些远在天边风起云涌的传说人物之余,心里再暗暗划清一下界限。

因为叶修提前打了招呼说他们成立的这个组织非常正派,只是和黑帮们的利益有点冲突,叫她不要多想。因此陈果依旧觉得自己是个良民,光天化日可以大摇大摆出门的那种。

结果黑帮二把手张新杰才光临兴欣一个小时多,就一点都不拿自己当外人地亲自上阵送了她一套训练方案,她未卜先知地觉得自己这个界限有可能划不请了。

韩文清跟叶修前后脚到了前馆,刚刚那个问韩文清打不打得过叶修的小胖子正结束了课程换了衣服准备回去,看见叶修又“噔噔噔”跑过来打招呼:“叶哥我回去啦!”

叶修从容地点点头,看着这个小团子又一阵风地滚走了。

“叶哥?”韩文清扭头看叶修,把这两个字念得一本正经,脸上却分明是“这么豆丁点孩子你也敢收做小弟”的质问。

叶修哭笑不得地解释:“我刚来的时候这个小家伙带头打群架,我帮我们老板收拾了一下就成这样了。”

韩文清觉得自己还是对叶修的一切都有点反应过度,意味不明地嗯了一声,把张新杰叫了过来便告了辞。

出了门走出去很远,张新杰才摆开架势兜头问了一句:“今天心情很好?”

韩文清从身边橱窗的倒影上看了一眼自己的脸,觉得没什么变化,警惕地问道:“很明显吗?”

张新杰忍住笑容安慰:“没关系,以叶修这方面的眼神,他看不出来。”

韩文清:“……”

陈果送走了一帮课程结束的小朋友们,收好张新杰的方案,把一肚子话在脑子里过了三遍,准备气势汹汹地咋呼一下叶修叫他交代清楚。

她走过来跟叶修打听:“我先问一句,我们这算跟黑帮正是达成共识了么?以后就算黑道分子了?”

叶修看了她一眼,漫不经心地笑了笑:“老板这是想清楚了,打算来同流合污吗?”

陈果心颤了颤,还真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世界非黑即白地划分为两个派系,一面是以军警方为代表,发誓以惩恶扬善为己任杜绝罪恶的人们。他们自恃有着民心的支持,将自己立于不败的神话之地,用正义做信仰,光明为铠甲,拥有最严明的法律条令和程序规章,是百姓的护盾和前锋。

另一面就是不服管教和条令的“灰层人民”,他们有独特的渠道获得禁止的物品,以高风险和高利润作为筹码活跃在城市的黑暗面。这条道上有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有偷奸耍滑的黑心商人,也有对正义和天道失望,为了生计转而将脑袋摘下来别在裤腰上刀头舔血的亡命徒。

有道是有光明的地方,黑暗如影随形。护盾和前锋无法杜绝灰层人民的存在,转头居然也承认了他们的合法,只是向所有决定去正式登记的灰层人民在大厅发出严正警告:“黑道生存有高风险,不能得到政府的庇护,请谨慎”。

然而这警告对已经下了决定去登记的人无疑只是蚍蜉撼树罢了。

于是政府便穷尽一切力量丑化灰层人民的形象——做出来的公益广告文案熬秃了一帮文案的头。

不过毕竟还是有了点作用——至少在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古板人眼里,成为灰层就是不对;在一帮热血方刚的小年轻眼里,向往匡扶正义的大侠总是比让人闻风丧胆的枭雄优秀。

陈果得到了叶修一个毫不避讳的回答,顿时觉得心脏有点不好,扭头先去冷静了。

“果果怎么了?”

唐柔喝着冰红茶走过来,有些疑惑。

“估计信息量太大刺激到了。”叶修说,“这几天你辛苦了。”

“没什么,被警方拦路挺刺激的。不过从身手可看不出来是嘉世啊。”唐柔一笔带过,“新来的那个高个子是谁啊?”

“轮回帮的周泽楷。他遇到点麻烦借住几天,小周武功不错,你可以去讨教。”叶修回答。

“真的!”唐柔兴奋了,扭头就要立刻行动,被叶修无奈地叫住。

“先听我说完,我安排好事情过两天去一趟霸图。有什么事你先拿主意。”

“啊?你一个人吗?”唐柔露出略有些失望的表情,“我听说韩文清挺厉害的。”

叶修立刻猜出来这妹子在打什么主意:“你别想去招惹韩文清陪你打架啊。”

“哦。你这样是打算动手啦?”唐柔笑了笑。

“差不多吧。”叶修拿出个本子在上面写东西,露出一个亲切的笑容,“他们送上门来,我当然得好好招待。”

——TBC——
老韩强行将叶修骗回霸图x

orz新人被点赞量吓到了。谢谢你们的阅读和喜欢。
其实还挺喜欢黑社会气息的(?)但是写得有点牵强了……
查了一个小时的屏蔽词……想问tang bi dang che到底哪里敏感了!!!!我替螳螂委屈!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