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羌笛怨柳 拾

第十回
叶修在忍耐力方面委实并非常人,只低声答了一句“我在”就硬是不吭一声,咬牙等着疼劲过去。

结果玉帘哗啦一响,韩文清竟然一点也不见外,直接掀帘子进来了。

“磕到了?”他见叶修抿着嘴捂着后腰,直接上手把他的手拽开,“别捂着,叫你也不吭声……你这穿的是什么?”

叶修当然知道不能捂着,他平时独自风里来雨里去,磕磕碰碰都是常事,做事凭自己喜好,要干什么也没人管,此刻被他不见外的举措惊呆了,觉得刚刚禀报的自己没有取得韩文清信任的话是有点低估了自己。

“京城最近流行起来的世家公子哥打扮,我凑个热闹,怎么样?有没有风流倜傥浪荡不羁?”

韩文清:“……”

他低头笑了笑,直言道:“是挺浪的。”

叶修:“……”

嚯,传说中大耀第一杀器,竟然也会没事干随便消遣下属玩的,这可真是新鲜。

“什么叫是挺浪的……等等,就算不好看你也不用上手扒衣服吧?”

叶修在心里刚刚感叹了一句,韩文清已经把他的腰带扣拧开了。

“别废话,转过去趴着。府里没有郎中,新杰回去了,我先帮你看看。”

叶修按住他的手,拒绝道:“习武之人磕磕碰碰都是小事,实在不用韩帅亲自动手……”

韩文清一挑眉:“你看不看?”

叶修一瞬间屈服于他的目光,觉得自己要是说不韩文清一定能把自己扔出去:“看,看。劳烦韩帅。”

他乖顺地趴下了,韩文清撩开他的衣服,看见腰侧红了一大片,还有一块直接紫了,看起来没个十天半月消不下去。

他低声道:“失礼。”随即轻轻碰了上去,叶修浑身几不可查地抖了抖,脖颈的弧线立刻绷紧了。

韩文清手掌宽厚,上面有很多细细的茧子,有行伍之人手心惯有的粗糙和温度,妥帖的体温几乎让叶修的心也跟着一颤,身体本能地一躲。倒不是因为疼,是因为触感太过奇怪。

他从小就喜欢自己琢磨很多事情,即使遇到少年人难以逾越的磨砺,也能打落牙齿和血吞,装作什么都没有的样子硬着头皮上。因此他很少会甩着胳膊撒娇,对人也难有自然肢体接触的亲近。

叶家一门双胞,他还有个弟弟叶秋,在此方面造诣就比他哥高出太多。所以在他幼年还背行李犹豫的时候,叶修已经先一步溜了——这事在叶家闹了个天翻地覆,可也不能喊出去,最后对外只称哥哥得了恶疾,毕竟两个孩子已经长了好几年开外,皇帝眼睛底下都晃过好几圈,不能再假装没生过了。

于是叶秋就遭到了全府上下更严密的监管,插翅也难飞,为这个恨了他哥好多年。

叶修一晃神的功夫,韩文清已经收了手,道:“还好,我有现成的药方,大概十天左右就好了。”

叶修想起身,被韩文清结结实实地按住了,直接亲自上手给他把淤血揉开。他愣了片刻,觉得便宜不占白不占,于是不带一点犹豫地享受上了。

“韩帅竟然还通岐黄之术啊。”叶修道。

韩文清刚刚也有点私心,常年习武的人,外表可以装,反应可以装,但习武之人的身体肌理是骗不了人的。他不十分精通医术,但叶修坦坦荡荡的态度和能看出风吹日晒、但明显不是什么高手身躯的皮肤让他把心里的三分疑虑也彻底去了,于是说话也很爽快。

“战场上有时候什么都缺,能自己料理的小伤不必再劳动军医了,所以常年从军的人多少会一点医术。有时候军医不够,简单的伤我也会帮新杰料理一点。”韩文清漫不经心地随口道,“怎么了?”

叶修不动声色地掩去眼里一缕烟过般的惊讶,道:“只是觉得越了解韩帅,越觉得君当为国之栋梁。”

“什么栋梁……在其位谋其事而已。”韩文清回道。

叶修配合着应和了两声,便也不吭声了。韩文清给人治病也霸道得很,按着他一点都不让动,他只好百无聊赖地看着前面冷冰冰的铜雕花。恍惚间,屋内的火盆让空气慢慢升温,隔着将军府格外厚重的屋墙,外面糟心的权谋算计好似穿不透这小小的一间厢房。

让人几乎有了平遂宁和的错觉——如果帮他揉淤血的人能轻点就更好了。

韩文清也知道自己手劲很大,但凡让他治过的,下一次一般打死也不肯让他再次劳动那双铁砂掌。

可是手底下的叶修好像自带一层金钟罩似的,毫无知觉。

他头一次毫无心里负担地帮人治疗完了全程,差点生出一种“今后说不定医术能更进一步”的豪情来。

“对了,我刚刚来叫你是因为晚膳好了,你心心念念的御赐膳食。”韩文清语气里带着几分促狭说,“你不是还跟皇上喊苦,说自小在京城长大,却难得能好好吃一顿京中珍馐。这几日干脆吃个够,当作军师的额外报酬。”

叶修听了这话,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其实身为四象阁顶级杀手之一,御赐膳食他吃了没八百也一百回了,只是要找个十足的借口赖在韩府才这么说,结果韩文清倒是连同他和皇上嚼舌根的屁话也一并记得清清楚楚的,让他沉寂已久的良心难得不安了片刻。

不过也只是片刻,叶修微渺的良心早就如沧海一粟,翻不起什么新鲜的浪花了。他系着衣带,心思就顺理成章地转到别的事上去:“所以这几天你不上朝么?”

韩文清的神色沉郁下来,低低地应了一句:“皇上说我舟车劳顿,嘱咐我好生休息。直到下召前,我都不必上朝听政。”

叶修明白,这是把韩文清当马溜了,拴着不让跑,也别想如愿撒蹄子飞奔。

他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咱们这位皇上,别的不提,疑心病跟先帝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等他消了乱七八糟的念头自然就记起你的好了。不必太过担忧。”

叶修安慰完,蹭了一顿早就吃腻还必须得说好的御赐宴,发愁地在屋里琢磨了一宿,终于得出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决定。

第二天一早,后院的鸡还在打瞌睡的时候,叶修就敲响了韩文清的房门。

——TBC——

是床戏【bu shi】

昨儿写完两点了就没发,时间尽头其实早也写了就是最近风头浪尖……so择日放送。

我再说一次……点了小红心就不愁找不到更新,so真的可以取关,毕竟我推荐的坑极多间或有沙雕发言容易引起不适,介时你看着堵心我也是。么么。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