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羌笛怨柳 贰拾柒

第二十七回

叶修此刻是真不想离韩文清太近。

过去几天他忙得脚不沾地,好不容易能睡一会,一闭眼就是他背着韩文清一步一步地挪,遥远的寺院仿佛永远也无法抵达,颈侧韩文清温热的吐息一点点弱下去。

但是同为大老爷们,叶修又想不出别扭的理由,只好把坚硬冰冷的甲胄卸了,壮士赴死地往床边一坐,干咳了一声。

“你紧张什么?”韩文清莫名其妙地问。

“没有,我哪能紧张。”叶修匆忙吸找补了一句,连忙转移话题,“这是金钟寺别院,只有我和张新杰他们几个将军知道你在这,再就是小蒋知道,你可以安心养伤。太医院里那群人治不好你,已经吓得就差排队撞柱了,不会扰你清静的。”

“你从哪找来这么一个地方?”韩文清觉得叶修简直快无所不能了,竟然在天子眼皮底下、大耀富贵之心里抠出来这么一个穷酸僻静的地方。

“这回真不是我,是救你的那位,我充其量是个车夫。”叶修没接他的挤兑,转而呼了口气,“当初还是多亏你能想起外调皇陵军。你是没见,我们去的时候九门被围得苍蝇都飞不出来,皇上就算有印鉴也出不去。西营回援眼看就来不及,一群少爷兵只好从西直门翻墙,要不是事态紧急,我估计你的将军们先得笑趴下。周信锫被彻底打成了叛贼,他们一党离狗急跳墙也差不多了,就看什么时候再学秋后蚂蚱。”

皇陵军是大耀有点特殊的一支军队,因为它既不受兵部管辖,也不属于皇帝私人,而是受两枚天子印鉴调配,平日里几乎无迹可寻,只凭印鉴倾巢出动,还有一个有病的启动条件,要用三支箭射中近百丈高的皇陵顶上的脊兽眉心,最后一支上挂着印鉴才行。

因为军队启动太过神秘和有病,以至于连周韫这皇帝都给忘了,那印鉴一枚在皇帝手里,一枚由韩家祖辈传下来给了韩文清。

叶修和张新杰都不在,韩文清自己没想那么多,觉得苏沐秋当下唯一用处也可能就是防患于未然,便给了他这印鉴,没想到还真用上了。

三皇子这备受宠爱的人一反,京畿防御跟没有差不多,兵部变也变不出兵来,想必叶修带皇陵军从天而降,真是解了好大一个围——顺便提醒了看韩家不顺眼的皇帝他能启动这神秘之师。

反正虽然皇陵军不受调配,印鉴还是听皇帝话的。

“周信锫倒是蹦不了了,”韩文清说,“三殿下素来刚愎自用,从未受挫,自尊比天都高……”

一击不成还现了个眼,让看不顺眼的霸图军出了风头,可能这会已经抹脖子了。

“嗯,他逼宫不成,被皇上用剑鞘砸了头,气得从城墙上跳下去了。现在和西域联军串通一气的是他的党羽。”叶修轻描淡写地总结。

韩文清:“……”

这孩子逼宫逼得和闹着玩似的,也是千百年来头一回了。

叶修见韩文清的眼里出现了一点笑意,长吸了口气,越发欲言又止。他临出宫前被几位阁老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地给他攒了一肚子火,但他从不会无端发脾气,那点愤懑早就在赶来这里的路上被大雪吹灭了,此刻被屋内的火一烤,有点死灰复燃的架势。

韩文清:“有话直说。”

“西域联军还在城外虎视眈眈,逼宫的人不止三皇子一个,前天晚上月氏攻打了北境门关,皇上问你……皇上问你什么时候可回朝一战。”

韩文清一愣。

这个刚刚还说“没你大耀难道就亡了”的人,此刻用指甲敲着自己的铠甲,小心翼翼地觑着他的神色,见韩文清没吭声又端出以往吊儿郎当的模样找补道:“不想去就不去,你又没欠他周家什么。反正千人指万人骂的是上面那位,天塌了轮不着你顶。”

没有前脚他们把你往鬼门关推,后脚你还得守他们家的江山的道理。

叶修随着摘星楼的阴谋波浪一起漂流,本以为老师的教导这辈子就随他一起散在天地间,万幸才遇到这么一个人——让他能有机会从混沌的虚伪里挣脱,试着也将苍生众望背在肩上,虽艰难前行,但只要心里有那么一点光亮,总会行得磊落。

只是皇天后土下,忠臣埋骨,奸佞当道。

这一遭暗算后,他是真的不想韩文清被这破烂的朝廷害死。哪怕大耀要亡了,千古骂名也不该他来背。

韩文清只默了一瞬,转头问叶修:“刺客的事有说法了吗?”

“没有,只说是四十年前的旧案,四十年前你还没生呢。”叶修翻了个白眼,“他们倒是会推。”

“他们有什么说法你就听着,”韩文清咳了两声,觉得伤口开始隐隐作痛,头昏沉沉的,“从张新杰那里把帅符拿着,一切事宜你暂代我。有不服的人直接处置。我两天后就回去。”

“你疯了?不行。”叶修说。

两天韩文清最多刚能下地。

“你替我赌什么气?多大了?”韩文清横眉立目地敲了一下他的手背,语气却很平和,“我做将军,不是为了周家。”

叶修一听就知道韩文清这倔驴又擅自决定好了,于是闭了嘴,闷闷地点了个头,转身往外走。

韩文清在他背后叫住他,“叶修。”

叶修一条腿迈在外面,闻言顿住。

“说起旧事……我倒是欠你一条命。当年虎口脱险,多谢了。”韩文清低声说。

新鲜出炉的叶将军一晃神,被不长眼的门槛绊了一下,单脚蹦着飘出去了。

韩文清在他身后好整以暇地拾乐,觉得伤都没那么疼了。

叶修出了门,源觉在院里静坐,见他出来便迎了上去。

这和尚救韩文清一不要香火钱二不开条件,也是难缠得很。叶修虽然本能不喜欢他,也看在他救了自家统帅的份上捏着鼻子合了个十:“几日前与大师匆匆一别,有劳大师费心了。”

弥勒佛笑眼弯弯行了一礼:“不过是多年前的因果,叶世子不必放在心上。”

叶修没答话。

源觉见他未明白,接着道:“二十年前衢州水灾,我曾受尊师一善,后来就与一些江湖人一起看护小阁下。贫僧身无长处,心在世外,有负孟施主所托,唯有医术可帮扶世子一二,终于派上用场的一天,也算因果轮回。阿弥陀佛。”

叶修呆了一呆。


——TBC——

提前十分钟祝叶修生日快乐。

章节大概也到了主角们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不管带不带cp,他都是我们心里最好的传奇。所以我希望我笔下的叶修总是光明磊落——即使偶尔要坠入黑暗,也是为了心中璀璨的黎明。


其实本来星际跑题加了半篇车,本来打算这天发的,但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没能出现在大家视线里,其实已经写得差不多了……择日和大家见面,我不会忘记这个坑的。


考研的确很忙,又开脑洞写了和原作完全不同的古风,所以更文速度比黑白弈慢好多好多好多……我尽量在明天加更一章吧。

即使是小透明也希望全职继续冲吖!


那啥,关于电影的PV,因为叶修这时候大概在交班,代晨跑的是弟弟实锤了【不是】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