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21

第二十一章
韩文清蹭了半天,倒是没有什么下一步的动作了,呼吸平稳下来,只是抱着叶修腰的手还没放开。

叶修回屋睡觉的计划正式落空,他脑袋昏昏沉沉的,酒劲涌上来,和着静到极点的卧室里身后的人规律起伏的呼吸,竟然也幻化出一个岁月静好的温柔乡,叶修迷迷糊糊地想,这样好像也挺好的。

这针平和的催眠剂让他骨头都懒了起来,大脑放弃思考,最后的意识是费劲地窝出一个还算舒服的姿势,一不做二不休地就这么睡过去了。

等到他的呼吸也平稳下来,韩文清睁开了眼睛。看见臂弯里睡得毫无知觉的人,无奈地勾起嘴角。

从他们刚认识到现在,这人依旧是这么心大,哪儿都敢睡。

他轻手轻脚地摆正叶修窝成一团的叶修,压好被子不让冷气灌进来,随后自己溜下了床上厕所。

房门外冰封的空气流动,激得他抖了一下,韩文清也不大在意,看见客厅坐着两个像是早已等候多时的人——大除夕的真是有情趣,搁桌子上下五子棋。

响动声引得一个人抬起头来,看见他有些意外,“怎么是你出来了?”

“他酒量浅。”韩文清把自己的疑惑压在心底,低头摆出了一个还算温和的面容,“所以你们等了大半天,要跟叶修商量什么?”

喻文州把白子放回祺盒,意向性地指指头顶,“只是警告他一声,差不多要准备抓他了。我和肖时钦最多也就能挡到年后。”

王杰希接上了后半句,“不过今天看他的样子,大概已经预料到了。我们反而什么都不用说,所以在这闲着无聊下棋玩。”

韩文清从喻文州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沉下了脸色,“抓他?为什么?”

被问到的两个人脸色奇怪地对视一眼,看向韩文清,喻文州试探地问道:“辞职的原因他没和你说吗?如果没有……那我们更没有立场告诉你。”

韩文清的心突突地跳起来,还残余的最后一点昏沉的醉意也醒了。

他预感到很不好的事。这件事是喻文州他们以为自己应该知道、而叶修看起来并不打算告诉自己的。

他一直没问叶修为什么突然间辞职,只隐隐约约知道他要做一件足以挑翻现在的局势、影响很多人的前程的大事。他可以不在乎叶修要做什么、有什么曾经,他在乎的是当下能抓住的手和未来相守的拥抱。

于是他把霸图交给张新杰,决定自己陪叶修闯到底。

——可他突然发现,也许叶修并没有让自己陪着他的打算。他不知道叶修对未来的规划里,有没有自己的位置。

甚至他究竟有没有规划自己的未来。

在一方刻骨般的深情面前,所有暧昧不明的态度最是磨人。叶修上一次被打穿肩膀,已经让韩文清几乎神魂俱灭了一次,他不能忍受再一次玉石俱焚的布局。

喻文州和王杰希还什么都没说,光韩文清自己的想象就排山倒海地压得他窒息。他退后了一步,还是咬紧了牙没有让好奇心占据理智:“别告诉我。我希望他自己来说。”

“行动大概就在年后。有嘉世掺和,我们也没办法做得太过,如果叶修想不出对策,那他就没有机会了。”喻文州最后提醒了一句。

他率先离开,王杰希跟在后面,半晌回过头来和韩文清说道:“有时候等不是办法,你早晚要跟他说清,还不如先掌握主动。”

韩文清被自己的想象搞得心堵,听见王杰希这句提醒也有点哭笑不得,看了一眼走廊上喻文州的背影,问了一句:“这是你的心得吗?”

号称道上最难套话的王杰希这次竟然意外地没有回避,认真地点了点头,苦笑了一声:“要不是我拽着他说那一番话,也许现在就是陌路……不,也许根本就没有现在的我。”

韩文清没回话。眼前这两个也算一路相爱相杀,结果一不小心赌气做得过了,差点就是江湖不见的结局。好在王杰希最后力挽狂澜了一把抓住了感情的尾巴,追回了他的真心。

他们两个现在相处的模式堪称模范,人人羡慕,大家竟然也几乎忘了当初他们两个闹得你死我活的样子。

“杰希?杵在那干什么?回去了。”喻文州轻声叫了一句。

“来了。”王杰希拍了一下韩文清的肩膀,扭头跟了上去。

韩文清出神看着他们离开,心里无比渴望有朝一日也能和叶修这样温馨。

他回屋的时候,叶修竟然醒着,正靠在床头揉额角。他酒劲上得快去的也快,基本已经没事了,这厢懒洋洋地看着他:“你醒了我就回去了啊。”

他好像永远是这样漫不经心,无论前方等着他的究竟是狂风还是暴雨。

韩文清没回话。

叶修作势下床,抬眼看见黑帮头子脸上清晰的阴影,看起来很没精神,像被霜打的茄子。

叶修没过脑子就是一句嘴欠:“怎么了你?不舍得我啊?”

韩文清上前一步站在床边,俯身伸手——轻轻拍在叶修后背上——然后把他用力按进怀里。

“对,不舍得。”

不舍得你走,不舍得你孤军奋战,不舍得你身体明明脱离那个满是压榨和不公的地方,心却依然还在那里没有回来。

叶修被反将一军,在心里打自己欠了吧唧的嘴一下,他预备伸手推开韩文清,可是这个拥抱太过用力,叶修觉出不对劲来,改推为揽,在韩文清的肩上拍了拍。

“好了,我这不是在呢。”叶修脑子转的飞快,马上就想到了没喝多的人里还有王杰希和喻文州,他们也没离开,“王大眼是不是胡说什么了?他跟文州肯定在外面吧?”

韩文清放开他,坐到了床沿,“他们什么都没说,是我猜的。”

“唔,好吧。”叶修缩回被子里,重新靠在床头,“猜出来什么,我们来对对答案。”

——TBC——
发的时候一抬头突然想起今天是我们大眼儿生日……祝他生日快乐!最棒的魔术师!

王喻的暗线我有点想法,但是写肯定是单章这里就略过啦!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