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子饼干

半吊子写手,目前主更韩叶和剑三。偶尔写点别的。
思虑再三这里的内容决定全部留存,看不见了一般不是我删的。
微博名—质子中子介子姜

【韩叶】黑白弈 28

第二十八章
韩文清本来就愁云密布的眉头直接多云转雷暴:“信息追踪是精密操作,相关问题你决定就行,不用跟我暗示来暗示去的。”

张新杰挑了挑眉毛,早就习惯他一遇到叶修坏话就炸毛的情况,点到为止地扭头找方锐他们商量初五的路线去了。

韩文清握了一下拳砸在窗台上,觉得真是该朝着叶修天马行空心宽如海的脑袋瓜来上这么一下。

直到如今,韩文清依然会时时刻刻察觉到叶修在两个人之间竖起来的一道无可逾越的墙,韩文清自然能通过其他渠道知道叶修在打什么主意,能从多年敌对的行为模式分析出叶修准备干什么,再分毫必现地感受到叶修拒绝他插手的态度。

叶修似乎是在用浑身每一个细胞告诉他,共同行动,可以,但是你不能参与到我制定计划的过程中来。

坐以待毙从来不是韩文清的风格,他从看到叶修把真实计划藏起来的那一刻,就决定哪怕是用绑的,也必须把自己和叶修绑死在一条船上。

“甩下我?休想。”他轻声说。

正月十一,兴欣和霸图的货运路线在全市的风口浪尖上达成了新的成就,成功找到一条全未开发的安全线路,用以军火和医药用品的运输,达成了三四个产品的资源垄断。

这一笔大买卖做成,宣告兴欣的运转也走上了正轨,叶修从成立兴欣的头一天起就殚心竭虑地为此费心,知道线路和货源都搞定的那刻也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开心,仍然转着笔跟一众人讲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结果韩文清听了没一会,就发现他把同一个问题来回滚了三遍,直接打断:“这三趟货一次拿下兴欣暂时没有人手管得过来,我这边可以抽人去,那分成呢?”

叶修转笔的手停下了:“啊?我不困。”

众人:“……”

韩文清当即就脸黑下来,直接揪着叶修的领子在方锐和张佳乐的哈哈哈中把他扔床上去了:“给我睡觉,敢不睡我就收拾你。”

兴欣一哥叶修无辜地眨眨眼,决定一会醒来的时候和韩文清严肃地讲一下自己在小弟面前的威望这个问题。

韩文清转头出去用凶恶的眼神冻结了方锐和张佳乐没心没肺的笑声,就着叶修停下来的部分和张新杰讲解完。

他又去拿了几个水果切好,趁叶修睡熟的时候放到他的床头,又顺手把他的烟毫不客气地没收了。叶修这么多年藏烟的习惯一点没变,韩文清一摸一个准。

就在他准备出去的时候,叶修的手机响了起来,叶修一瞬间睁开了眼。由于他本人手机号的保密性绝佳,打到他手机上的一般都是重要消息,可以说一个也不能错过,于是他一骨碌爬起来去摸电话,过程中差点把自己摔下床去。

韩文清知道他这是还没睡醒,连忙把他摁住了,抢在他之前拿起电话接通,只听了两句,就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叶修,然后转成了外放。

王杰希的声音混着一堆嘈杂的叫喊和鸣笛,从里面不甚清晰地传了出来:“叶修,虽然我们都信你,到现在我也不得不多问一句,文州的新闻是不是你有意引导的?

王杰希一向进退得当,声音永远带着一份因为工作性质而磨练出来的看遍世事的从容,可是现在任谁都能听出来他语气里压抑着的尖锐和怒气,好在还是条理清晰。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韩文清已经开了口:“叶修不是那种人。

王杰希的声音依旧冷静得可怕:“你让叶修亲口跟我说,你代表得了他吗?”

韩文清:“代表得了。”

叶修愣了愣,抬眼看他,正要张口,被他顺手抄起床头的一瓣橙子把嘴塞了个严实。

叶修:“……”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王杰希才继续道:“好,我明白了。提醒一句,轮回一点负面新闻都没有,太不寻常了。”

叶修听着背景音却察觉了另一个重点,终于把碍事的橙子两口咽了追问:“等等,王大眼,你那边怎么了?谁在医院?”

那头顿了顿,才传出硬邦邦的回答:“他们诽谤蓝雨有私人作风问题,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一堆‘将蓝雨重案组视作全市榜样’的人‘听到新闻失望至极’地跑到警局闹事,二话不说就动手把人打了。少天因为不能跟他们动重手受了伤,文州拧了手也不吭声,现在把自己气病了。”

叶修皱起眉头,嚯,太岁头上动土闹这么大,怪不得王杰希发火。

“混账,打上门了也能忍?”韩文清怒道,“一群重案警察近身格斗的功夫都喂狗了?”

王杰希冷笑:“能打的那天都‘正好’出外勤了。那些人现在都被刑拘了,我会好好招呼他们的。”

叶修沉吟了一下:“和文州说句抱歉,我没料到会这么严重。”
王杰希:“你提醒以后我们就猜到了,只是将计就计得让他们得寸进尺过头了。叶修,差不多了。”

叶修“嗯”了一声,余光瞥见韩文清似乎对话题不感兴趣的样子,正在百无聊赖地剥橙子,稍稍放了一点心。

挂掉电话他也没什么睡意,然而脑子已经不给面子地糊成一团,没有醒过来的意思。他痛苦地捏了一下鼻梁,嘴角被冰凉的物体贴了一下,紧接着又是一瓣橙子被塞进了嘴。

“诶呵,这个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叶修立刻以坦然的面色开始享受上了。

韩文清看了一眼电话,又看了一眼叶修,似乎是在用眼神询问他准备什么时候告诉全盘告诉自己。

叶修清清楚楚地看见了,然后正大光明地装瞎,伸手直接拿切好的水果吃。

韩文清保持最后一丝耐心等他吃完,把剥好的橙子放进碗里,抽纸擦干净手,再曲腿跪上床,伸手一撑直接把叶修困在怀里:“叶修……能不能别推开我。”

他的声音很低,蕴含着一分求不得的痛苦。

叶修当然知道韩文清说的是什么——他已经开始介意自己在叶修计划里的参与程度了——但是叶修和白道上级的这笔破烂账实在是不想把韩文清掺和进来,于是急中生智地把自己的开衫毛衣拢了一下:“你想干嘛?你别乱来啊天还没黑呢。”

韩文清:“……”

叶修刚说出口就意识到这是个容易把自己玩进去的歧义语句,连忙干笑了一下,往后缩了缩,企图躲开韩文清的控制。

韩文清也意识到他这是把叶修逼急了,但是他没打算这么轻易放过送上门的傻孩子,轻飘飘地顺着这个歧义反问:“你很想我对你干什么吗?”

叶修大脑已经濒临欠费,只好用最后一丝余额清楚地在心里骂了一句:“我靠,玩过了。”

——TBC——
如约来了,真的有点晚【假装这一天没有过去】

下面一章:假车警告!请勿当真。

评论(2)

热度(29)